四川公安通報“百日行動”期間打擊毒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2022-09-22 15:4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期,四川公安持續推出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總結盤點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四川公安重拳打擊突出違法犯罪、鐵腕整治社會治安亂象、全面凈化社會面環境的紮實舉措和實際成效,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安全觸手可及、公平正義就在身邊。9月22日,四川公安公佈“百日行動”期間打擊毒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雅安等地偵破“彭某某等人集群打零案”

  2022年6月以來,由四川省公安廳禁毒緝毒總隊牽頭,雅安公安主偵,聯動樂山、德陽、遂寧等地公安,從一起零包販毒案件入手,成功偵破公安部“2022-266”號毒品目標專案。該案共抓獲涉毒人員違法犯罪人員212人,繳獲毒品920克,端掉賭博窩點2個,抓獲涉賭人員43人。

  樂山偵破“禁毒使命5號”集群打零專案

  2022年2月,樂山市從吸毒人員入手,成功偵破四川省第一起新型胺酮類物質與傳統毒品交叉濫用專案,四川省首次發現將未列管新型物質“甲基胺酮”作為毒品替代品進行吸食販賣的線索。該案共抓獲涉毒違法犯罪人員222人,繳獲各類毒品120余克,收繳毒資24.8萬元,扣押涉案車輛3台;深挖端掉賭博窩點2個,抓獲涉賭人員43人,查獲尋釁滋事涉案人員11人,抓獲涉毒網逃4人。

  雅安等地偵破“凈土甘阿”集群打零專案

  2022年以來,四川省公安廳禁毒緝毒總隊牽頭雅安、甘孜、阿壩等地,從污水毒情監測異常數據入手,成功偵破“凈土甘阿”集群打零專案,先後在11個縣(區)開展13次分段收網,打掉涉毒團夥11個,抓獲涉毒人員違法犯罪人員257人,繳獲各類毒品128克,破獲涉毒洗錢類案件7起,扣押涉案車輛7台,徹底摧毀多條向甘孜、阿壩販毒的團夥網絡。

  涼山偵破“3·5”專案

  9月15日,四川省公安廳禁毒緝毒總隊統籌指揮協調,在雲南、山東、陜西等兄弟省市的密切支持下,涼山州耗時2年精心研判、縝密部署,成功破獲公安部“2021-74”號毒品目標專案。全案抓獲毒品違法犯罪嫌疑人64人,繳獲毒品海洛因23.14千克,查扣毒資488.8萬餘元,假幣30萬元,成功打掉相互交織的販毒團夥7個,徹底斬斷一個從境外走私毒品入境分銷4省20余個地區的特大團夥販毒網絡。

  成都偵破“4·15集群打零案”

  2022年3月底,成都市從吸毒人員入手,從涉嫌毒品分銷人員中發現購毒團夥4個。9月16日,專案組成功偵破該案,共抓獲涉案人員186人,查獲冰毒3.24千克,液體冰毒14千克,搗毀制毒窩點一處。

  成都偵破“20220712”販賣毒品案

  2022年初,成都市從吸毒人員入手,發現制毒重點嫌疑人員,成功鎖定制毒窩點位置。8月22日,專案組搗毀位於重慶市彭水縣制毒窩點1處,抓獲制販毒嫌疑人2名,繳獲冰毒晶體8.5公斤、液體冰毒127公斤及大量制毒原料及工具。隨後,專案組順線追查麻黃素來源,並及時將相關案件線索傳遞江西、福建警方,在江西省信豐縣成功打掉一製造麻黃素窩點,斬斷了一條從重慶入川集散全國的毒品販運通道。

  廣元偵破“3·01”羅某散等人販賣、運輸毒品案

  9月初,廣元市、涼山州聯合對2014年起在偵的團夥販賣毒品案開展最後集中收網,成功抓獲一個涼山籍販毒團夥7人。該案自2014年以來,先後破獲該集團販賣運輸毒品海洛因以及窩藏毒品犯罪件11件,分6批次集中收網,抓獲毒品違法犯罪嫌疑人53人,繳獲毒品海洛因22.3千克,摧毀了一條橫跨川滇陜三省的毒品犯罪鏈條。

  眉山偵破“7·19”集群打零案

  2022年5月,眉山市彭山區在辦理一起販賣毒品案時,發現一個涉及眉山2區1縣的毒品分銷網絡。2022年7月22日、8月22日,專案組對該團夥組織兩批次集中統一收網,共抓獲毒品違法犯罪嫌疑人62人,繳獲毒品78.25克。

  資陽偵破“2022·1·12”販賣毒品集群打零案

  2021年12月底,資陽市在工作中發現一個以王某為首的涉嫌零包販毒團夥,長期在雁江區從事毒品販賣活動,且與在辦的多起零包販毒案件有直接或者間接關聯。經進一步偵查擴線,公安機關梳理出一個以王某、舒某江、李某回等人為首的販毒網絡,涉及吸毒人員50余人。該案共抓獲涉毒違法涉毒犯罪嫌疑人89人,繳獲毒品119.3克。

  自貢、瀘州兩地偵破“06·23”運輸販賣毒品案

  2022年5月,自貢、瀘州兩地公安禁毒部門重點圍繞川籍販毒核心人員開展調查工作,發現了一個以錢某某為首的販毒團夥。8月15日,在四川省公安廳禁毒緝毒總隊的指揮協調下,專案組成功在瀘州市對該案收網,共抓獲犯罪嫌疑人6人,繳獲毒品冰毒片劑1.664公斤,扣押毒資11萬餘元,扣押涉案車輛3台。(文 張琬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