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製造”搭“中越班列”出海 四川市場採購貿易南向通道再添新動能
2022-09-27 15:3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9月27日,搭載來自金牛區成都國際商貿城7200件小商品的“中越班列”,通過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在青白江海關的高效監管下,快速完成海關通關及查驗全套手續,成功首發。該班列從成都出發,由廣西憑祥口岸出境,全長運行2000公里,預計10天后將抵達越南同登。

“成都製造”搭“中越班列”出海 四川市場採購貿易南向通道再添新動能_fororder_“成都製造”搭“中越班列”出海--供圖-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成都製造”搭“中越班列”出海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委宣傳部

  在四川省商務廳、成都海關、成都市商務局等省市部門和成都國際鐵路港大力支持下,成都金牛區多次對接成都左凡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成都鋒闊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等,引導企業搶抓RCEP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充分發揮市場採購貿易拼箱組櫃優勢,集聚來自成都國際商貿城的7200件小商品,順利搭上中越班列銷往越南同登。

  成都左凡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鄭慶表示:“本次市場採購中越班列(成都—同登)的開行,相當於增加一條通過憑祥鐵路口岸連接東南亞貿易的新路線,為四川貨物經鐵路運輸發往東盟各國打通了一條安全快捷的國際物流新通道。”

  據金牛區市場採購貿易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中越班列出口的小商品均産自成都都江堰市,而市場採購貿易憑藉主體範圍更廣、通關出口更快、稅收政策更優、外匯管理更活的優勢,能完全契合“四川造”小商品出口需求。成都作為我國向西向南發展重要門戶,擁有亞洲第一大鐵路樞紐成都國際鐵路港,利用市場採購貿易通道帶來的便利性以及成都區位優勢,可將成都國際商貿城打造為東南亞鐵運貨物重要集散中心,全國特色商品集聚成都,優質外貿企業、境外客商到商貿城採買,利用中越市場採購專列運輸出境。目前,四川成泰南向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等市場採購企業已在泰國建設四川商品公共海外倉,成為市場採購貿易商品銷往東南亞的重要中轉站。

  金牛區市場採購貿易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將繼續鼓勵市採企業將海外倉佈局東南亞,利用中越鐵路、中老鐵路將川造商品運輸出境,在泰國、老撾萬象、越南河內等地進行中轉、分撥,實現穩定、高效、廉價、安全的“買全球賣全球”。(文 周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