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四川省經濟合作局:聚焦重大項目招引 著力構築經濟增長動力源
2022-10-14 14:2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0月13日,2022年四川省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決戰四季度、大幹一百天”拼經濟拼招商工作座談會在成都召開。

  會議指出,2022年以來,四川全省經濟合作系統堅持“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聚焦招商引資主責主業,以“重大産業化項目招引攻堅年”為主題,實施重大産業化項目招引“1531”專項行動,全力以赴拼經濟、拼招商,在項目促進、利用外資、平臺活動、協同招商、助企紓困等各個方面取得階段性成效,為四川省穩增長作出積極貢獻。1月至8月,全省共簽約省外正式合作項目1000余個;實現外商直接投資(FDI)26.24億美元,同比增長26.86%,高於全國平均增速6.65個百分點。

  會議指出,要聚焦重大項目招引,著力構築經濟增長動力源,推動産業邁向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中高端,構建一批戰略性全局性的重量級産業鏈,打造更具核心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的現代産業集群;聚焦主導産業、整合優勢資源,精心策劃包裝重點産業對外合作項目;借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重大平臺,挖掘外商投資信息,加強在談重點意向外資項目的跟蹤促進,推動一批項目儘早簽約落地,形成新增量;突出重點目標,優化産業鏈佈局,聚焦重點區域,緊盯境外世界500強、知名跨國公司,力爭落地一批區域總部、研發中心和産業基地;要創新思路拓寬路徑,全面構建招商引資生態圈,要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形成吸引投資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推動落實各級政府招商引資主體責任,把招商引資擺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強化省政府駐外辦事處招商引資主要職責,進一步延伸和拓展招商觸角;各級産業主管部門要堅持管産業(行業)也要管招商,加強本領域招商工作;嚴格項目督導考核,規範數據統計工作,推動投資促進工作評價激勵,打造專業招商團隊,構建“親”“清”政商關係,以紮實的工作作風把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一項一項落實到位。

  會議印發了《四川省經濟合作局關於開展“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投資四川攻堅行動的通知》,審議通過了《四川省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機構設置、職能職責和工作規則》《“進千企”專項活動工作機制》《四川省外資工作專班方案》《四川省投資促進工作激勵評價辦法》等“1+3”運行機制。(文 廖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