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2022-11-03 17:06:19來源:中國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11月2日,在成都市僑聯、市僑辦和成華區區委統戰部的指導下,由成都市成華區歸國華僑聯合會、成都市成華區東郊記憶藝術區管理委員會、成都理工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舉辦的“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暨金秋聯誼會活動在成華區二仙橋街道文化活動中心燈光球場舉行。四川省僑聯副主席、成都市僑聯主席劉智慧,成華區委統戰部、成華區投促局等相關領導出席。此次活動還吸引了涉外駐成都貿易機構、駐區高校、産業功能區,以及市僑青會、市留學歸國人員協會等僑界多個組織、多家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

(轉載)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此次活動旨在加強和改進僑務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復興的強大力量,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活動通過召開産業推介會、發佈校地企園合作推介清單、“弘揚中華文化、講好成都故事”主題分享、項目合作簽約和聯誼交流活動等多種形式,共敘校園企地共建佳話,共商互通互聯互進大計,共謀創新發展時代新篇。

(轉載)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本次活動聚焦招商推介和産業交流,其中,東郊藝術區管委會相關代表推介了成華區及東郊記憶藝術區的社會發展情況、區域整體規劃、營商投資環境、産業區位優勢和項目招引政策及校地企合作項目等,並在活動現場發佈了成華區2022年投資機會清單及校園地企協同發展項目合作推介清單,主要匯集了院校、企業、政府三方合作需求,包含人才培養、産教結合、建立實訓基地等內容,為政企之間、校企之間合作搭建起了溝通交流平臺。成都理工大學相關代表介紹了學校的辦學歷史、師資建設、教育成果、實驗實訓基地、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時推介了具體校地企合作項目。

(轉載)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在會上,東郊藝術區管委會、成華區僑聯分別與深圳億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西南財經大學天府學院簽訂了項目合作協議,標誌著校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能力和資源優勢,推動多層次、多領域、多模式、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協同發展、合作共贏。

(轉載)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此次活動還表彰了12名“為僑服務之星”,以此激勵每位僑務工作者在今後的工作中充分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不斷拓展為僑服務領域,促進為僑服務品質提升,推動為僑服務常態化、高品質發展。

(轉載)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在金秋聯誼會環節還分別展示了來自成華區僑聯、成都理工大學、成都大學、“蓉僑薈”麋鹿藝術團等代表團體表演的四重唱《飲酒歌》、主題魔術《錦繡成華》、笙齊奏《喜開豐收年》、京東大鼓《送女上學》、音舞詩畫《水調歌頭》、歌舞《共築中國夢》等文藝節目,形式豐富多樣。活動充分發揮了僑聯的橋梁紐帶作用,通過舉辦此次聯誼活動為加強校園地企聯繫搭建了一個更加深入的交流洽談平臺,有力推動了地方和高校黨建與僑務的“雙融合”“雙提升”,為促進統戰工作、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轉載)奮進新征程 2022年成華區“僑連五洲·築夢成華”産業推介會舉行

  “各大高校蘊藏著大量高學歷、高素質、高技術的新僑和海歸人才,而作為成都市面積最大、人口最多、GDP增速連續十年領跑五大主城區的成華區,同樣也蘊含著無限商機和廣闊發展平臺。”談及此次活動舉行的意義時,成華區僑聯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以此次推介會和聯誼活動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成華區委區政府‘1556’總體發展思路以及‘中環牽引、縱橫聯動、組團優強’發展策略,充分發揮僑聯組織的資源優勢,搭建引僑資匯僑智的平臺,拓寬海內外僑商僑領、僑界人才與東郊記憶藝術區的交流合作渠道;探索創新構建‘地方僑聯+高校僑聯+産業園區’友好合作成華模式,不斷完善‘政産學研用投’協同創新機制,大力支持院校與企業組建柔性産學研聯盟,共圓‘金色中環夢’,共同推動成華經濟社會開放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成華高品質發展的時代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