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知名高校學霸賽隊集結蓉城 競技80小時“金融科技駭客馬拉松”
2022-11-07 08:49:57來源:四川新聞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見證全球青年智慧,賦能金融行業創新”,11月5日,第五屆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在成都市溫江區開幕,論壇期間,第五屆“成都八零”全球金融科技産品設計與研發大賽宣佈正式啟動!來自全球8所知名高校的大學生賽隊集結蓉城,將在未來80小時的“金融科技駭客馬拉松”中展開激烈角逐,一場緊張又刺激的研發競賽即刻打響。

(轉載)8所知名高校學霸賽隊集結蓉城 競技80小時“金融科技駭客馬拉松”

活動現場

  本屆比賽由西南財經大學、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科技國際聯合實驗室、中信書院協辦。大賽匯聚全球智慧,聚焦生態圈建設與“新財經”人才培養,持續為金融科技行業創新賦能,推動“成都八零”系列賽事成為業界與學界探索前沿金融科技技術、促進金融科技産業發展的交流融通平臺,助力成都建設國家西部金融中心。

  匯聚全球智慧 賦能金融行業創新

  在開賽儀式上,8所全球頂尖學府的大學生賽隊滿懷夢想與激情,以十足的信心迎接挑戰。他們分別來自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法國里昂商學院、加拿大女王大學、香港大學、南方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清華大學。

  據了解,比賽共分為開發和演示兩個環節。在開發環節,要求參賽隊伍在80個小時內使用機器學習、區塊鏈、UX設計、金融工程和全棧軟體開發技術等知識來創建産品原型;在演示環節,賽隊在測試作品後進行現場答辯。比賽于11月6日至9日進行,經休息準備後,在11月12日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

  今年的評委來自交子金控集團、私募基金、新網銀行等機構,將結合産品原型的有效性、合理性、創新性以及用戶體驗等方面給予評分並選出優勝隊伍。

(轉載)8所知名高校學霸賽隊集結蓉城 競技80小時“金融科技駭客馬拉松”

活動現場

  構建新生態圈 聚焦“新財經”人才培養

  “成都八零”大賽不僅僅為大學生搭建了展現自我、發掘潛能的舞臺,更將逐步探索新時代下的新財經人才培養機制,為我國培養和輸送一批富有國際視野、創新精神和社會擔當的金融人才。

  大賽開始於2018年,在過去的5年裏,吸引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國立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等十數所國內外頂尖大學組隊參加。

  據了解,今年大賽創新地將其各項內容標準化,聚焦金融科技人才培養,繼續致力於解決實際問題,進一步深化“産學研”的合作,更加注重高校之間的互動,同時聯動企業、學界、研究機構三方,共同推動理論在實踐中的應用。

  特別地,今年比賽期間將繼續開展FINTECH80x高校聯盟計劃,邀請政界、學界和業界等各界人士參與,使參賽者有機會與金融科技領域的學術領袖、國際金融機構的高管、政府和監管機構的領導者進行交流和互動,以幫助更多大學生了解金融科技在實際場景中的應用和發展。

  大賽內涵持續升級,平臺外延不斷擴大,“成都八零”全球金融科技産品設計與研發大賽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影響力逐步提升。本屆“成都八零”已盛大開幕,其比賽進程令人拭目以待!(記者 陳淋)(圖片來自西南財經大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