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納溪:培育“網絡直播高層次人才” 助力鄉村振興
2022-11-08 15:15:24來源:中國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為貫徹落實“決戰四季度 大幹一百天”工作部署和“拼經濟、搞建設”工作要求,為助力鄉村振興蓄力賦能,11月2日,2022年納溪區—江安縣“網絡直播高層次人才”專題培訓班在納溪區正式開班。來自納溪區各鎮(街道)網絡直播人才、知名電商企業等相關領域人才70余人參加培訓,江安縣30余名參訓人員通過網絡直播學習。

(轉載)瀘州納溪:培育“網絡直播高層次人才” 助力鄉村振興

  本次培訓由瀘州市納溪區和宜賓市江安縣聯合主辦。在培訓中,授課教師通過生動的短視頻、精美的農産品網店、微信私域行銷和跨境電商案例分析,以理論聯繫實際分享實戰經驗和技巧,取得良好的培訓效果。

  “這次培訓特別有意義,內容十分豐富多彩,以前接觸直播銷售知識比較少,經過專業老師指點,能夠幫助我們快速成長,能夠為家鄉發展出一份力。”大家紛紛表示,本次培訓內容豐富、案例典型、幹貨滿滿,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實用性。

  據悉,此次培訓內容圍繞短視頻行銷及創作、互聯網內容創作法律知識、直播電商技巧、主流電商平臺開店、納溪特早茶行銷等相關業務知識進行詳細實操講解。“希望經過培訓,學員能將所學到的電商直播專業知識廣為傳播,以一帶多,大範圍培養電商直播人才,幫助一些實體店和傳統企業實現快速轉型升級。”授課教師羅俊敏表示。

  納溪區作為一個農業大縣,擁有茶、竹、筍、酒、枇杷、柚子、獼猴桃等諸多優良農特産品,大力培育電商直播人才隊伍,加快電商直播産業發展勢在必行。近年來,納溪區大力推進電商人才培養計劃,創新出臺電商人才創業扶持政策,定期舉辦電商人才培訓活動和拉練競賽,採用“集中授課+實踐操作+互動交流”相結合的模式,錘鍊提升本土電商人才創業本領,確保以正確策略和先進技巧應對日新月異的電商行業變革趨勢。

  下一步,納溪區將把實施電商人才培育計劃與“中國西部工匠城核心區”建設工作有機融合,努力創建成渝地區電商人才重要培育基地,為助力成渝雙城經濟圈發展貢獻納溪力量。(鄧藝 段夢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