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招生就業處老師易洺瑤為學生提就業建議
2022-11-28 17:5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針對大學生就業情況,西南交通大學招生就業處老師易洺瑤提出了建議。

西南交通大學易洺瑤老師給學生的就業建議_fororder_西南交通大學學生就業指導

西南交通大學招生就業處老師易洺瑤

  首先,高校就業部門要加強學生就業過程的指導和掌握,大學生處在一個知識疊加、信息爆炸、個人迅速成長的階段,心態尚不成熟,存在諸多變數。因此,高校可通過就業意願調研,借助數據挖掘及分析等手段,多維度掌握學生就業心態和意願,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分類和精準指導,讓同學們充分了解就業機會及就業選擇,幫助同學們降低焦慮情緒,更科學地做好就業決策。

  要做好就業信息的及時傳遞。雖然當代大學生作為“互聯網原住民”,但面對太多信息時往往難以抓住重點,因此,高校就業部門可借助大數據分析,合理佈局及篩選,精準推送給有需要的學生,打造更高效快捷的就業信息發佈渠道,減少學生因為找不到適合自己崗位信息時的著急心態。

  高校就業部門要堅持問題為導向、目標為導向,分類聚焦共性及個性問題,針對不同問題制定不同策略,力爭讓每位學生都能均獲得有針對性的個性化就業解決方案,切實提升就業效率效果問題。

  最後,要幫助學生做好求職過程中的進程管理,對學生在求職過程中的關鍵環節如簡歷、自我介紹、個面、群面等給與針對性的指導和幫助,提升學生求職信心及成功率。(文/圖 陳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