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外華文教育理論(四川)研討會召開
2022-12-02 16:1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1日,由四川省僑務辦公室主辦,四川大學承辦的2022年海外華文教育理論(四川)研討會在成都召開。本次研討會以“新時代新征程——辦好華僑華人滿意的海外華文教育”為主題,邀請省直有關部門、21個市(州)僑辦分管負責同志,部分省內高等院校、中小學校相關負責人和教師代表80余人線下參會,海外華教機構負責人和華文學校師生線上參會。

2022年海外華文教育理論(四川)研討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四川省僑務辦公室主任文甦致辭-供圖-四川省委統戰部

四川省僑辦主任文甦致辭 供圖 四川省委統戰部

  四川省僑辦主任文甦出席會議並致辭。他指出,華文教育是海外僑胞的“希望工程”“民生工程”“留根工程”,也是海外僑胞凝聚力、僑社向心力的重要根基,對於匯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力量,促進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鑒,襄助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意義。他希望海內外華文教師和華文教育工作者要堅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國情懷,在開展海外華文教育事業中傳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講仁愛、重民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的時代內涵;各級各部門要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動華文教育傳播中華文化、促進民心相通、凝聚復興偉力中貢獻更多力量。

2022年海外華文教育理論(四川)研討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專家教授授課、與會人員交流發言-供圖-四川省委統戰部

專家教授授課、與會人員交流發言 供圖 四川省委統戰部

  本次研討會邀請到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于曉、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教授王曉路、華僑大學華文學院副院長胡建剛,分別就“後疫情時代華文教育面臨的問題和對策建議”“中國文化的基本問題”和“新時代華文教育文化認同功能探討”作了輔導授課。與會人員圍繞會議主題就新的時代背景下,海外華文教育事業的發展路徑、華教機構和華文學校的發展方向、僑胞的華教需求等展開深入探討,進一步加深對海外華文教育事業的理解認同,促進海內外華教領域的交流溝通,實現海內外華文教育事業從業者和海外僑胞在中華文化傳承上的攜手共進。(文 廖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