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首列國內採購貨車在眉山下線
2022-12-14 18:1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14日,由中車眉山車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眉山公司)製造的國內首列C70E型中老鐵路貨車在眉山實現交付,為中老鐵路貨物運輸提供支撐。

中老鐵路首列國內採購貨車在眉山下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14172243

C70E型中老鐵路貨車 攝影 楊學東

  作為“一帶一路”倡議和老撾“陸鎖國變陸聯國”戰略對接的標誌性成果,1035公里的中老鐵路已成為中老人民的發展路、幸福路、友誼路。此次中車眉山公司新造的C70E型鐵路貨車為中老鐵路首次採購,也是國內鐵路貨車首次批量進入老撾市場,將承擔中老鐵路磨萬段貨物運輸任務。

中老鐵路首列國內採購貨車在眉山下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14172540

中車眉山車輛有限公司 攝影 楊學東

  作為國內首家鐵路貨車整機出口企業,有著56年發展歷史的中車眉山公司結合國家發展戰略,不斷推進實施信息化、智慧化建設,鐵路貨車製造能力製造品質持續提升,海外項目盈利能力持續保持行業領先水準,公司連續10個季度典型故障反饋率排名行業前三,企業經營多年名列中車長江集團前茅。在國際市場開拓中,中車眉山公司創新國際化管理模式,構建“海外一體化”行銷體系、持續加強“國內總包+海外客戶”雙渠道建設,積極探索“産品+”“系統+”“本地化”等多元海外經營模式,海外市場開拓呈現“多點開花”局面,先後成功突破新加坡、埃及、阿塞拜疆、老撾、土耳其、印度尼西亞等空白市場,泰國、巴基斯坦、越南、緬甸等東南亞傳統市場屢迎“回頭客”。自上世紀八十年代出口緬甸平車以來,中車眉山公司已累計向東南亞地區供應鐵路貨車3000余輛。

中老鐵路首列國內採購貨車在眉山下線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14172638

貨運車廂 攝影 楊學東

  2022年是中老建交60週年暨中老友好年,中老鐵路貨車項目的成功“首秀”,將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老撾第一條現代化鐵路建設貢獻“中車力量”“眉山智慧”,也將進一步鞏固中國中車以及西南地區最大鐵路貨車製造企業在東南亞市場的區域優勢,持續提升中國中車品牌在該市場影響力。

  據悉,首批“眉山造”中老鐵路貨車下線完成車輛驗收後,將按計劃經成昆鐵路線發運至磨憨口岸,通過中老鐵路運輸至指定地點。(文 張琬沁 楊學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