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讚新征程”成都市新都音畫新年音樂會奏響
2022-12-30 14:4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2月29日晚,以“禮讚新征程”為主題的成都市新都音畫新年音樂會奏響。本次音樂會旨在激勵全區人民闊步新征程、擔當新使命,全面展現全區上下勠力同心、團結拼搏的良好精神風貌,突出經典高雅、弘揚主旋律。

  本次音樂會樂曲選擇兼具中西,凸顯濃郁的節日氛圍,以激情昂揚的音樂、優美動人的旋律,吹響奮勇前進的新征程號角,為高品質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和為成都市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禮讚新征程”成都市新都音畫新年音樂會奏響_fororder_未標題-1

音樂會現場 供圖 成都市新都區融媒體中心

  音樂會在交響樂《紅旗頌》中拉開序幕。樂曲聲時而輕盈,時而急促,時而舒緩,時而緊張。當音符奏成樂曲,一幅家國偉業的畫卷仿佛在聽眾眼前展開。隨著音樂會的繼續,優秀的藝術表演節目相繼登臺亮相,傾情演繹,大廳內氣氛莊重而熱烈。本場音樂會選曲同樣十分用心,節目設計從百姓視角出發,選用曲目皆是市民喜聞樂見、耳熟能詳的中外名曲。

  盪氣迴腸的交響合唱《紅旗頌》、激情昂揚的交響曲《激情燃燒的歲月》、振奮人心的主旋律男女對唱《領航》、充滿民族特色的管弦樂《瑤族舞曲》、傳世經典的芭蕾舞曲《天鵝舞》,還有《我和我的祖國》《陽光路上》《春之聲圓舞曲》等歌曲,將音樂會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

“禮讚新征程”成都市新都音畫新年音樂會奏響_fororder_未標題-2

音樂會現場 供圖 成都市新都區融媒體中心

  通過精彩紛呈的節目,現場觀眾感受到了民樂、西洋音樂、主旋律歌曲等不同藝術風格,音樂會在12首曲風不同但同樣悅耳動聽的樂曲聲中,為新征程上的奮勇前進凝聚了磅薄力量。據了解,本場音樂會極具新都地方特色,演奏、演唱團體多植根于新都本土,參演團體傾情參演,聯手打造出了一場專屬於新都人的新年音樂會,更彰顯出成都建設“國際音樂之都”的強大底氣,為加快“三城三都”建設提供了強大助力。

  在2023年新年來臨之際,新年音樂會用一首首廣為傳頌的經典樂章、一曲曲溫暖幸福的美好曲調,回首拼搏奮進艱辛歷程,憧憬幸福美好明天,用音樂傳播新都聲音、新都故事,也致敬過去一年,每一位奮鬥在新都的平凡市民。(文 何亞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