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節拉開序幕
2023-01-03 15:08: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安逸走四川,嬉雪光霧山。2022年12月31日,第八屆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節在光霧山旅遊區大壩滑雪場開幕。

第八屆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節拉開序幕_fororder_光霧山的雪景

光霧山雪景 供圖 巴中市委宣傳部

  開幕式現場,以天然的南國冰雪大世界為背景,“安逸走四川 嬉雪光霧山”系列文藝節目演出拉開了帷幕。一支喜慶熱鬧的鼓舞《千年風骨·舞動巴山》瞬間點燃光霧山冰雪旅遊激情,一支歌伴舞《花雪》展現出“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光霧山的絕美冰雪勝景。冰雪節開幕式後,2022年巴中市冰雪旅遊促進活動啟動儀式接續舉行,現場彩帶齊飛,幾十名滑雪運動員手持彩煙從滑道高處飛馳而下,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本次活動將持續到2023年2月28日。

第八屆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節拉開序幕_fororder_遊客雪地拍照留影

遊客雪地拍照留影 供圖 巴中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和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下,四川冬季旅遊、冰雪經濟持續升溫,成為中國西部冰雪休閒帶的重要增長極。光霧山作為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春賞杜鵑、夏納清涼、秋品紅葉、冬覽冰挂,非冰非雪的“大壩霧凇”、雪海翻滾的“賈郭叢峰”、銀裝素裹的“香爐童話”,都是亦夢亦幻的冰雪奇觀。截至目前,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節共舉辦了八屆,已經從單一節會發展為四川全時全域全景全民旅遊的重要節點,成為弘揚冰雪文化、綻放冰雪魅力的重要平臺。

第八屆四川光霧山國際冰雪節拉開序幕_fororder_遊客賞雪景

遊客賞雪 供圖 巴中市委宣傳部

  巴中將以冰雪為媒,廣邀海內外冰雪愛好者和文旅企業關注巴中、匯聚巴中,共同開發“冷資源”、打造“熱産業”,在突破發展文旅康養首位産業中發現美麗、創造美麗、傳播美麗,持續為“美麗中國”“安逸四川”建設貢獻力量。本次冰雪節和冰雪旅遊促進活動恰逢元旦、春節,創新推出了“冰雪+娛樂”“冰雪+體育”“冰雪+美食”等業態,期間還將舉辦“南方雪國·雲遊光霧直播活動”“冰雪奇緣·尋覓祥瑞獲大獎”“霧凇奇景攝影大賽”“雪無止境·光霧山冰雪嘉年華”等形式多樣的配套活動,以此增加年味、提升趣味,為遊客帶來更多多元化的冬季冰雪旅遊體驗。(文 徐琴 楊小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