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將在四川南充舉行
2023-01-09 11:1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月3日,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發出《關於舉辦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的通知》,定於2023年5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四川省南充市舉辦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集中展示近年來全國兒童戲劇創作生産和人才培養的最新成果,引導兒童戲劇創作方向,推動兒童戲劇事業繁榮發展。

  據了解,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是兒童劇領域最有影響的全國性藝術活動,已連續舉辦八屆,成為展現兒童戲劇優秀成果和推出優秀人才的平臺,受到廣大兒童戲劇工作者的重視和少年兒童的歡迎。

  2023年舉辦的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南充市人民政府主辦,南充市委宣傳部、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承辦,活動主題為“點亮童心·塑造未來”。屆時,將舉辦優秀劇目現場展演(線上展播),召開全國兒童戲劇發展研討會,開展兒童戲劇公益性主題活動。

  據介紹,南充兒童劇創作氛圍濃厚,兒童劇展演有廣泛的觀眾基礎。近年來,南充市藝術創作推陳出新,先後創作《龍門傳説》《絲路駝鈴》《陳先生的夢》等深受廣大少年兒童喜愛的劇目;同時,常態化開展精品藝術進南充活動,《冰雪女王》《奧特傳奇之英雄歸來》《綠野仙蹤》《舒克和貝塔之克裏斯王國》等兒童劇先後在南充大劇院精彩上演。

  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匯聚南充,不但可以推動南充市兒童戲劇繁榮發展,還將進一步宣傳和推介南充,展示南充文旅的良好形象和文旅融合取得的新成果。南充市先後舉辦南充經典兒童劇藝術節、南充國際木偶藝術周、嘉陵江燈戲暨地方戲劇藝術節等節會活動,積累了豐富的成功辦會經驗,將給少年兒童帶去真、善、美的藝術享受。(文 向全發 楊曉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