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用輪滑“點燃”2023年
2023-01-09 16:0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月7日至1月8日,由成都市金牛區委、成都市金牛區人民政府、成都文旅集團主辦的“幸福公園城·激情迎世運”2022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輪滑冰球、自由式輪滑比賽在熊貓艦隊輪滑冰球館舉行。

  據悉,2022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于2022年12月31日啟動,將持續至2023年1月中旬,比賽項目涉及輪滑冰球、自由式輪滑、跑酷、街舞、説唱、脫口秀。

  其中,輪滑冰球和自由式輪滑項目為青少年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輪滑冰球獨有炫酷的競賽裝備、激烈的身體對抗以及自由式輪滑用優美的身姿,對速度、技巧、自由的追求,也是青少年群體對“潮”的理解和喜愛。本次賽事吸引成都各區(市)縣的150余名輪滑小將參賽。

  1月7日,輪滑冰球正式開賽,來自簡陽水東小學、天府新區萬安小學、高新區金蘋果錦城第一中學附屬小學、高新新華學校以及熊貓艦隊俱樂部的六支隊伍參與角逐。各參賽隊分為A、B兩個組進行小組循環賽,各組前兩名晉級進行交叉賽決出前三名。經過10場激烈角逐,熊貓艦隊藍隊、紅隊以及金蘋果錦一隊分別斬獲賽事前三名。

  來自天府新區萬安小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孩子們能參加這樣的輪滑團隊比賽,對他們自身是一場鍛鍊,對家長來説是一次陪伴,對學校來説是一項榮譽。賽事寓教于樂,讓孩子們更加懂得“世運”,同時還能趕上追逐夢想、展示自我、釋放活力的“潮流”,這樣的運動會值得參與。

  1月8日舉行的自由式輪滑項目中,來自都江堰、錦江區、武侯區、金牛區、青羊區等6支代表隊的輪滑英雄集結一起,上演速度過樁和花式繞樁。上午先進行速度過樁項目,參賽選手從12米加速區進行加速,以單腳的形式加速後通過20個間距80釐米的輪滑樁,用時最少者獲勝。經過激烈的角逐,魏方海、張祐涵、魏鳴謙、龔喜、王景然、曾子珵分獲速度過樁項目男、女子公開組,男、女子小學乙組以及男、女子幼兒組冠軍。

  1月8日下午是各組別花式繞樁項目,所有參賽選手在規定時間內,配合自選音樂表演預先編排好的動作,裁判員根據動作難度和藝術表現力進行打分,得分最高者獲勝。通過一場又一場精彩的表演,張睿喆、張祐涵、魏鳴謙、龔喜、王景然、曾子程分獲花式繞樁男、女子公開組,男、女子小學乙組以及男、女子幼兒組冠軍。

  活力成都潮流運動會的背後,絕非只有“潮”,還有“活力”,續兩天的輪滑比賽,“點燃”了成都的2023年。它讓成都市民不僅可以參賽觀賽,更能夠玩轉各類新場景,品味多元新文化,讓精彩的體驗在賽前賽後不斷延續。(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