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華區“群眾滿意·高效治理”優秀社區評選活動群眾網絡投票正式開啟
2023-01-10 17:40:17來源:中國網編輯:唐浩博責編:何劍嶺

  近年來,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視基層治理工作,成華區委、區政府積極貫徹落實上級要求,構建“一核三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治理體系,取得了“城市有變化、市民有感受、社會有認同”的良好效果。社區是城市的細胞和基礎,創建優秀社區是創建優秀城區、優秀城市的基礎性工程和重要組成部分。開展優秀社區評選活動,有利於充分發揮社區具有的優勢,落實思想政治工作;有利於提高社區管理和服務水準,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環境和生活品質。

  建設美好“大家庭”

  街道社區是市民工作生活的“幸福家園”,街道社區美則成華美;街道社區是黨和政府聯繫人民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基層治理好不好,群眾最有發言權。為激勵社區爭先創優,不斷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打造宜居宜業的社區環境,讓群眾眼裏有笑容、手裏有收穫、心裏有幸福,成華區委社治委在2023年年初開展成華區“群眾滿意·高效治理”優秀社區評選活動。屆時,將邀請轄區群眾、區級部門、學界專家、業界大咖等共同參與,公正、公平、公開對全區社區治理情況進行綜合評選,全方位展示成華社區治理新面貌、新成效,增進群眾對社區的了解,積極為社區建言獻策,共同參與社區治理。

  調動居民積極性

  此次評選活動由“街道自評”“群眾投票”“聯合評審”“頒獎儀式”四部分組成。2023年1月11日至1月13日,成華區“群眾滿意·高效治理”優秀社區評選活動群眾網絡投票正式開啟,轄區居民群眾可關注“成華鄰裡”或成華區街道、社區公眾號打開投票頁面,對社區進行投票支持。群眾的支持,對社區很重要,歡迎成華居民都為自己滿意的社區投出寶貴一票,也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後臺留言提出意見建議,與社區進行互動。

  據了解,居民投票將成為此次評選的重要參考,通過此次評選,將進一步挖掘社區的好經驗、好做法,全面展示優秀社區的風采,調動多元主體參與的積極性與主動性,激發社區發展治理的內生動能。(杜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