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
2023-01-18 16:4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_fororder_未標題-1

興隆湖生態公園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興隆湖生態公園內賞飛鳥掠水、丹景山遊道公園上觀日出東山、望江樓公園旁聽一段琵琶聲響……1月16日,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活動經過屬地申報、專家評審、市民網絡投票、現場評議四個階段的評議,20個具有成都園林特色和時代特徵的“最美公園”評選産生。

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_fororder_未標題-2

白鶴灘國家濕地公園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此次獲評的20個“最美公園”分別為:興隆湖生態公園(天府新區)、丹景山遊道公園(東部新區)、交子公園(高新區)、活水公園(錦江區)、塔子山公園(錦江區)、文化公園(青羊區)、新金牛公園(金牛區)、望江樓公園(武侯區)、北湖生態公園(成華區)、東安湖公園(龍泉驛區)、我的田園郊野公園(青白江區)、升庵桂湖公園(新都區)、棠湖公園(雙流區)、白鶴灘濕地公園(新津區)、鰲山公園(簡陽市)、彭州園(彭州市)、邛窯遺址公園(邛崍市)、法治公園(崇州市)、楊溪湖公園(金堂縣)、世紀公園(蒲江縣)。

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_fororder_未標題-3

東安湖公園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堅持以生態價值創造性轉化推動可持續發展,已成為成都這座公園城市踐行新發展理念的鮮明標識,展現了新時代中國現代化城市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圖景。

  2022年,成都市進一步推動公園城市建設目標,“百個公園”示範工程累計完工110個,建成公園面積共計2萬餘畝;新建成口袋公園(小遊園、微綠地)60余個,面積約75萬平方米;完成提升改造40余個公園點位,提升面積11.3萬平方米……在厚植綠色生態本底、加快全域公園體系建設、塑造公園城市優美形態、全面提升公園品質的征程中,各項成績令人欣喜,城市之中好景常在。

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_fororder_未標題-4

活水公園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如何進一步“還園於民”,讓各類公園實現“各美其美”,提升“雪山下的公園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感受?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提升公園品質,打造美麗宜居的公園城市,提升市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讓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共同參與公園城市的發展,市公園城市局啟動首屆“最美公園”評選活動。此次“最美公園”評選範圍包括23個區(市)縣已建成開放的1514個公園,包括綜合公園、口袋公園和郊野公園等。隨著市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越發強烈,對於公園的期待不再只滿足於綠樹紅花,而是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這是公園建設的關鍵命題。

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_fororder_未標題-5

交子公園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隨著公園城市建設進程全面推進,分佈在全市各個區域的公園正在有效發揮涵養水源、降溫增濕、減霾滯塵、引風供氧、休憩健身等生態功能與服務功能;同時“推窗見園、出門見綠”的目標也在加快實現。公園,讓城市生活更美好,讓城市空間更加生態。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最美公園”評選活動,在實現公園硬體升級更新的同時,還將具象化呈現市民民生所需,實現市民對品質生活的追求。城園相融,藍綠交織。圍繞打造中國西部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美譽度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近年來,成都不斷探索著公園城市可持續發展新路徑,厚植高品質宜居新優勢。雖然評選的是單個公園,但串珠成線,此次評選活動將有效促進城市高品質、有韌性、健康可持續發展,助力社會經濟綠色高品質發展。

成都市首屆“最美公園”評選結果出爐_fororder_未標題-6

升庵桂湖公園 供圖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

  此次獲評的20個“最美公園”,從不同側面多角度展現公園城市的大美形態。有的是四川古典園林和歷史文化的代表,具有人文之美、歷史之美、風景之美;有的是生態環境的城市表達,具有自然之美、環境之美、生態之美;有的是公園城市理念的公園典範,具有創新之美、時代之美、設計之美;有的是煙火成都的生活場景,具有溫馨之美、遊憩之美、生活之美。(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