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航空口岸通過國家級驗收
2023-01-19 18:2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023年1月17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航空口岸通過海關總署(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會同國家移民管理局、中國民用航空局、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組成的國家驗收組驗收。

天府國際機場口岸通過國家級驗收_fororder_天府國際機場-供圖-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 供圖 成都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

  2021年1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航空口岸項目正式開工建設。同年3月,國務院印發《關於同意四川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對外開放的批復》,同意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作為成都航空口岸組成部分對外開放。2022年3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航空口岸通過對外開放省級驗收。

  此次通過國家驗收組驗收,標誌著成都天府國際機場作為成都國際航空樞紐主樞紐的輻射效能將愈發顯著,國際中轉樞紐的功能得到進一步體現。

天府國際機場口岸通過國家級驗收_fororder_天府國際機場口岸貨站-供圖-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口岸貨站 供圖 成都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是國家“十三五”時期規劃建設的最大民用運輸樞紐機場,定位為國際航空樞紐,是成都國際航空樞紐的主樞紐。

  2022年,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1327萬人次,排名躋身全國前十,與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兩場一體”協同聯動效應顯現,共同做大做強國際航空樞紐,助力成渝世界級機場群建設。

天府國際機場口岸通過國家級驗收_fororder_成都天府國際空港綜合保稅區-供圖-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

成都天府國際空港綜合保稅區 供圖 成都東部新區黨群工作部

  航空口岸開放後,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將在現有241條國內航線基礎上,依託轉場的30條國際客運航線及年內即將新增的3-5條全貨機航線,提升客貨流量聚集,進一步拓展國際航線網絡覆蓋,加快實現“2小時通達中西部主要城市、3.5小時直達全國主要城市、5小時直達亞洲主要城市、10小時通達全球,直達航線覆蓋歐、美、澳、非、亞五大洲”,提升樞紐能級,打造中國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門戶樞紐、國際航空中轉樞紐和航空貨物轉運中心,助力成渝世界級機場群建設,進一步強化成都對外交往門戶功能,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航空樞紐。(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