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川氫能西南總部簽約落地成都武侯區
2023-02-02 10:1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2月1日,由成都市武侯區委、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廣州工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雄川氫能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主辦的“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與雄川氫能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廣州市黃埔區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未標題-1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成都市武侯區委宣傳部

  活動中,成都市武侯區人民政府、成都環境集團、廣州工控科産集團分別與雄川氫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廣州工控科産集團與武侯資本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此次多方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接下來,成都武侯區將攜手雄川氫能,重點圍繞氫燃料電池電堆、氫燃料電池發動機、綜合能源站建設等領域全面深化合作。

  這些産業化項目的落地推進,將在制氫、儲氫和燃料電池車商業化運營中補鏈強鏈,建設立足武侯、輻射西南、服務全國的氫走廊樞紐和氫能産業鏈集群示範高地。

  據介紹,雄川氫能科技(廣州)有限責任公司是全國唯一擁有完整的氫燃料電池産業鏈及全國領先的氫能産業平臺,也是全國唯一同時擁有氫燃料電池關鍵技術和氫燃料電池重卡生産資質,並成功構建氫燃料電池重卡生態圈,實現商業化運營的氫燃料電池技術企業,並在2022年12月獲評“廣州未來獨角獸創新企業”。

  四川省作為水電大省,豐水期富餘水電可製備氫氣約2.53億噸,為氫能産業發展提供良好基礎。根據《成都市氫能産業發展規劃(2019-2023年)》,成都市將“全力構建國內領先的氫能産業生態圈,打造中國氫能産業高端裝備製造基地、核心技術創新高地、示範應用標杆城市”。

  此次成都武侯攜手雄川氫能,將全力打造雄川氫能集團西南總部,一期將建設氫能創新研究院,並打造氫燃料電池生態産業園;二期計劃建設氫能主題産業園,投資建設面向國際標準體系的氫燃料電池電堆及發動機系統項目。

  成都武侯區委主要負責人表示,氫能産業是戰略性新興産業和未來産業重點發展方向,對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義,發展潛力空間巨大。成都武侯區也將堅持“鏈主舉旗”“出政策、建載體、搭平臺”的合作思路,秉持竭誠服務企業的理念,大力推動雄川氫能西南總部及氫能産業園等項目落地實施,共同引育産業鏈上下游企業、領軍人才和優秀團隊,共同推動産業建圈強鏈、集群發展。(文 李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