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首場“蓉易見”開張 政企面對面解難題
2023-02-02 10:5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1月31日,成都市雙流區“三送三幫”暨“蓉易見”政企交流會在西南航空港經濟開發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這也是成都12345親清在線啟動後,雙流區的首場“蓉易見”。活動現場,雙流區的區領導以及區行政審批、新科、住建交通、國資金融、水電氣等相關部門的負責人與轄區22家企業代表面對面,一邊喝咖啡一邊為企業家們解決難題。

兔年首場“蓉易見”開張 政企面對面解難題_fororder_“蓉易見”政企交流會活動現場-供圖-雙流區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雙流區委宣傳部

  直面問題,誠心溝通,開門納諫,是這場活動的“主旋律”。成都雙流區政府黨組成員、自貿區雙流管理局專職副局長、西南航空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胡勁松表示:“企業有什麼問題隨時都可以提出來,能夠解決的馬上解決,不能及時解決的隨時跟進溝通。”于企業而言,這也是一次直接和政府部門面對面溝通交流的機會。“企業和政府面對面溝通,既可以一對一提出訴求,也能及時了解政府政策信息。對企業而言,是一種最切實際的幫助和促進。”通威太陽能總經理助理陳君感慨。

  現場企業所提訴求,大多集中在用電能源保障、基礎設施建設及用地問題上。因此,在企業提出訴求後,原定流程之外,現場臨時增設一個環節——相關部門對共性問題當場進行集中回應。對於用電問題,國網成都雙流供電公司總經理邵霄現場表示:“今年迎峰度夏前,我們會確保投入兩座變電站。同時,下半年也會啟動兩座變電站建設,力爭明年建成。”除做強主網架,今年,國網成都雙流供電公司還將進行網絡修繕,解決電網供電“卡脖子”、供電品質不高等問題。

  現場,很多企業都表達了今年增産擴容的信心。西航港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成雲波説,今年,西航港開發區將加快園區轉型升級,推進對低效用地的盤活。“不管是存量用地還是剩餘土地,都足以保證企業需求,請大家放心。”關於園區企業審批問題,成雲波也給出回應:“目前,44項行政審批權已下發到園區。以後辦手續,不出園區就能辦成。”不僅馬上有答案,不少部門負責人在回應問題後都主動留下電話聯繫方式。

  現場還為“全口徑稅收50強”四川天味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興發鋁業(成都)有限公司,“地方稅收納稅大戶 工業産值50強”四川南玻節能玻璃有限公司、成都虹寧顯示玻璃有限公司,“工業産值50強”成都中電熊貓顯示科技有限公司、緯創資通(成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業頒發獎牌,併發放穩增長獎金支票。與此同時,成都雙流區還向企業家送出兩份政策“大禮包”。活動前,每位參會企業家都收到一本《雙流區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全力穩增長的15條政策措施明白卡》,一份《成都市雙流區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徵求意見稿)》。

  成都市雙流區新經濟和科技局調研員冉維熙介紹,這份徵求意見稿是對三年前所出臺政策的迭代更新。新年伊始,政府政策供給端也將迎來提檔升級——與已出臺的政策相比,徵求意見稿覆蓋企業從入戶投資到經營發展的全生命週期,同時從小微企業、規上企業、優強企業三個層次進行全覆蓋,內容包括企業落戶、進行固投以及後續增資擴産、持續研發投入等多個方面。“現場發放徵求意見稿,一是為有效提振企業在雙流發展投資的信心,二是為徵集企業意見,提高政策供給的針對性、精準性。”冉維熙説。

  至於這場活動成效如何,作為主角的企業最有發言權。“‘蓉易見’的形式,讓氛圍更加寬鬆,每個企業都能暢所欲言。”對通威太陽能總經理助理陳君來説,此行收穫滿滿,更有驚喜。他坦言,活動前沒作過多準備,但來了後,發現企業在生産經營過程中遇到的所有問題都可以直接提出來,還立即有回應,不僅有回應,還有驚喜。他發現,他所提出的加大科研創新政策支持,已經寫入手裏這份徵求意見稿中。“這説明,政府服務已經在向靠前服務轉變,能提前發現企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部署考量,的的確確是在為企業辦實事。”陳君表示。

  活動結束時,企業家們紛紛表達了再來“喝杯咖啡”的願望。對此,成都雙流區營商辦副主任李可回應道:“借成都12345親清在線啟動的契機,我們將‘企業咖啡時’和‘蓉易見’進行有機融合。2023年,成都雙流區還將豐富‘企業咖啡時’的活動形式,深入園區、企業、社區,與區級部門一道進一步解決企業在生産經營中遇到的各類問題。”(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