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四川|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瓦雷斯:以咖啡為媒 深化與川友好合作關係
2023-03-17 15:5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我沒有想到薩爾瓦多咖啡在成都如此受歡迎。我非常高興。”3月16日,成都一家氤氳著咖啡香氣的餐吧裏,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多·阿爾瓦雷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道。

  當天,一場別開生面的咖啡文化交流活動在餐吧中舉行。活動現場,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多·阿爾瓦雷斯化身咖啡“代言人”,向來賓推介世界聞名的薩爾瓦多咖啡,並與四川咖啡企業代表開展了座談交流。

老外在四川|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瓦雷斯:以咖啡為媒 深化與川友好合作關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151542

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多·阿爾瓦雷斯 攝影 廖宇

  今年是中國與薩爾瓦多建交5週年。近日,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瓦雷斯首次正式訪問四川,旨在進一步深化與四川在咖啡貿易、基礎設施、城市規劃、新能源科技等領域的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在此次訪問中,包容開放的四川給阿爾瓦雷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談活力四川 致力於深化薩川咖啡産業合作

  四川擁有9100萬人口構成的龐大消費市場,成都是中國僅次於上海、中國排名第二的咖啡消費市場,而薩爾瓦多是中美洲最主要的咖啡産地之一,雙方在咖啡産業領域的合作具有廣闊的空間。阿爾瓦雷斯表示,四川是一個非常漂亮而且充滿活力的地方,吸引了許多年輕群體,咖啡受到這些年輕人的追捧和歡迎,因此不難理解成都能夠成為中國第二大咖啡消費市場。

老外在四川|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瓦雷斯:以咖啡為媒 深化與川友好合作關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151545

薩爾瓦多駐華大使阿爾多·阿爾瓦雷斯接受媒體採訪 攝影 廖宇

  “四川人富有活力、享受生活的特質,與咖啡文化的特點非常相似。”阿爾瓦雷斯説,“我們現在正站在一個良好合作的開端時刻,我希望在不久後的將來,薩爾瓦多能與四川達成咖啡豆直採合作,讓更多的人享受到美味的薩爾瓦多咖啡。”

  阿爾瓦雷斯還透露,薩爾瓦多和中國將在2023年4月正式開啟自貿談判,相信未來會進一步從經貿層面深化雙邊關係,也將為加深地方合作提供良好機遇。“我們希望能夠讓以咖啡為代表的更多薩爾瓦多特色農産品,以零關稅或者更低的價格優勢直接進入到四川市場。”阿爾瓦雷斯補充道。

  談潛力四川 持續拓寬薩川交往合作領域

  “如果要讓我形容四川的話,我覺得是‘充滿潛力’。我相信四川和薩爾瓦多將會有更多的合作。”阿爾瓦雷斯説。

  在阿爾瓦雷斯看來,薩爾瓦多和四川的親密關係不僅體現在咖啡産業,更是體現在雙方合作的方方面面。自2018年以來,四川與薩爾瓦多雙方以人文教育為起點,逐步拓展在咖啡貿易、農業科技、新聞媒體等領域的合作。2021年,四川省與薩爾瓦多的進出口總額0.71億元,同比增長84.18%;2022年,四川省與薩爾瓦多的進出口總額0.94億元,同比增長32.94%。雙方貿易增長潛力較大。

  在人文交流方面,2019年10月,西南科技大學與薩爾瓦多大學共同建設的孔子學院啟動運行。這是中薩建交後設立的第一所孔子學院,也是中美洲第三所孔子學院。“人文教育領域的合作應當永無止境,薩爾瓦多與四川應繼續加強在互換留學生、互派教師、學術交往、智庫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阿爾瓦雷斯希望薩爾瓦多未來能與四川建立更多的孔子學院,發揮孔子學院作為雙方加強彼此交流和了解的橋梁的作用。

  在農業方面,四川是農業大省,而薩爾瓦多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國家,除咖啡外也盛産玉米、糖類作物等。“歡迎四川省農業領域的大型企業能夠到薩爾瓦多,推進薩爾瓦多農業科技提升和農業産業化發展。”阿爾瓦雷斯發出邀請。

  訪川期間,阿爾瓦雷斯還考察了四川的汽車製造、科技創新等産業。阿爾瓦雷斯説:“四川近年來取得的成就,正是得益於高新技術和創新發展。我認為在這些領域和四川加強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