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
2023-05-03 22:1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袁平傑現任雅安市石棉縣王崗坪彝族藏族鄉黨委副書記、宣傳委員、統戰委員、工會主席。自參加工作以來,他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扎紮實實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著力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在改變村容村貌、改善村民生活、加速鄉村發展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樹立了基層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2023年4月,袁平傑榮獲四川省五一勞動獎章。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11

認真工作的袁平傑 受訪者供圖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0502_6

認真工作的袁平傑(左一) 受訪者供圖

  與時俱進 不斷學習謀進步 

  “幹好基層工作需要不斷加強自身知識儲備,提高履職能力水準,要有忍耐力、直覺力和行政力,更要有犧牲精神、奉獻精神和創造精神。”袁平傑説道。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袁平傑認真學習鄉村振興、民族團結、工會法及其他法律法規等業務知識,建立機關內部管理、財務管理、會務服務等21項制度,新組建設立挖角片區聯村黨委、愛國片區聯村黨委,新培育設立王崗坪旅遊公司黨支部,指導5個行政村採取自主經營、租賃資産等運營模式,發展村集體經濟收入達100萬元。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12

袁平傑與同事交流工作 受訪者供圖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0502_5

認真工作的袁平傑 受訪者供圖

  真心為民 切實履職盡責

  袁平傑表示,基層工作雖然繁雜且艱巨,但能用心用情把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決好,再辛苦也值了。“9·5”瀘定地震發生後,袁平傑第一時間聯繫轄區內武警、消防和黨員幹部、工會職工開展救援,設置應急避難安置點5處、應急卡點9個,緊急轉移安置群眾2621人,夜以繼日做好死亡人員、失聯人員登記和災情統計上報工作,為全鄉奪取抗震救災全面勝利作出了積極貢獻。同時,他勇擔使命全力做好災後重建工作,搭建縣鄉村三級“包保幫”責任體系,組織136名包保幹部與過渡安置戶結對幫扶,全面完成60戶維修加固、74戶購房安置、14戶投親靠友、9戶原址和異址重建農房工作;連續奮戰7天,完成災後重建集中安置點調地170余畝,安置重建戶646戶2421人,全力保障項目建設進度。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0502_1

袁傑平(左一)看望受災群眾 受訪者供圖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0502_2

袁傑平(左一)夜以繼日忙工作 受訪者供圖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0502_4

袁傑平(左一)正在忙救災工作 受訪者供圖

  勇於擔當 助力鄉村振興

  任職期間,袁平傑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實施重點項目5個總投資4186萬元、急難愁盼項目5個總投資75萬元,建成高標準農田1200畝,建設糧油現代農業園區總面積3000余畝,新培育發展餐飲、民宿等經營店舖21家。王崗坪鄉成功創建為市級民族團結進步示範鄉、市級鄉村振興先進鄉、市級農業園區、市級産業強鎮。此外,他全力做好“五防兩保”工作,將全鄉劃分為35個綜合網格和66個防疫小單元,配備鄉村組幹部和黨員、志願者等“3+X”網格員力量,對群眾反映事項全部包保、就地解決。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0502_3

袁傑平(右一)夜以繼日忙工作 受訪者供圖

(張)袁平傑:立足崗位扎基層 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_fororder_圖片15

袁平傑榮獲“四川省五一勞動獎章” 受訪者供圖

  作為一名中共黨員,袁平傑充分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知責任、能擔當,紮根沃土實現新作為,用熱血和汗水奮力譜寫鄉村振興新篇章。(文 黃祝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