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嘗新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
2023-05-06 10:4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11美麗新橋鎮風光(攝影-廖志全)

美麗新橋鎮風光 攝影 廖志全

  5月5日,“金果迎夏·樂在新橋”2023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在新橋鎮趕場衝村正式啟動,誠邀四方遊客到新橋鎮採摘枇杷,開啟一個立夏嘗新的世界。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10精彩文藝演出(攝影-廖志全)

精彩文藝演出 攝影 廖志全

  開幕式上,榮縣電商網銷産品基地、榮縣職業高級中學電商培訓基地授牌成立,將以數字化力量賦能人才培養、助力鄉村振興;四川農業大學博士工作站、新橋鄉村振興眾創中心正式揭牌,共同為扶持壯大村集體經濟,促進鄉村振興發展貢獻力量。網絡大V“蜀中桃子姐”“新橋鎮本土網紅吳春燕”為新橋枇杷點讚,誠邀廣大遊客到新橋採摘枇杷,體驗採摘之樂。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2榮縣電商網銷産品基地授牌(攝影-廖志全)

榮縣電商網銷産品基地授牌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3四川農業大學博士工作站授牌(攝影-廖志全)

四川農業大學博士工作站揭牌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5新橋鎮與自貢市伊伊兔科技有限公司簽約(攝影-廖志全)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同時,現場為“蜀中桃子姐”“新橋鎮本土網紅吳春燕”等本土網絡達人發放榮譽證書,鼓勵他們通過帶貨農産品為家鄉代言,在鄉村振興中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新橋鎮還與自貢市伊伊兔科技有限公司簽約,高標準打造規模化商品兔養殖基地。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4現場向本土網絡達人發放榮譽證書(攝影-廖志全)

現場向本土網絡達人發放榮譽證書 攝影 廖志全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6現場向“枇杷王”獲得者頒獎(攝影-廖志全)

現場向“枇杷王”獲得者頒獎 攝影 廖志全

  與此同時,分會場“枇杷王”評選大賽也熱火朝天。本次比賽共有來自5個村的20戶果農參加,專家組從外觀、口感、含糖量和平均單果重四個方面綜合打分,最終,螺螄壩村2組畢騰木以單果90克的重量獲得“枇杷王”稱號。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9新橋枇杷展示(攝影-廖志全)

新橋枇杷展示 攝影 廖志全

  據了解,新橋枇杷是自貢唯一的水果類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被譽為“北緯30度的水果傳奇”。該鎮有上百年的枇杷種植歷史,現有枇杷種植面積1萬畝,年産優質枇杷2500噸,每年4月下旬枇杷陸續上市,挂滿枝頭的一顆顆枇杷,飽滿流金、香甜可口、品質極佳,細膩化渣口味好。據悉,新橋枇杷上市20天以來,趕場衝村集體經濟組織銷售收入突破60萬元。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7電商直播現場(攝影-廖志全)

電商直播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開啟立夏嘗新新世界 自貢榮縣枇杷第三屆文旅季活動開幕_fororder_8遊客品嘗枇杷(攝影-廖志全)

遊客品嘗枇杷 攝影 廖志全

  鄉村要振興,人才是關鍵。近年來,榮縣與四川農業大學開展校地合作,共建博士工作站,為新橋枇杷提供智力和技術支撐,成立新橋鄉村振興眾創中心,服務産業、群眾和人才,集黨建陣地、人才孵化、教育培訓、展覽展示、基層治理五方面功能于一體,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

  據悉,榮縣是全國首批國家農業可持續發展試驗示範區,是第四批國家農村産業融合發展示範園、四川省35個農産品主産區縣之一、四川省第四批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本次活動中,新橋鎮將以果為媒、以節會友,以創建萬畝枇杷現代農業産業園、萬畝柑橘現代農業産業園和萬畝糧油現代農業産業園為載體,優化農業産業結構,促進農業高品質發展,建設形態適宜、規模適度、生態宜居、特色突出的“枇杷小鎮”。(文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