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都·迎大運 煙火裏的生活體育場景“點燃”金牛全民健身運動
2023-05-12 17:23: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愛成都·迎大運 煙火裏的生活體育場景“點燃”金牛全民健身運動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5月12日,由成都市金牛區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金牛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成都市金牛區委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金牛區總工會和區體育總會承辦,金牛區沙河源街道辦事處、成都錦江綠道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迎大運·動起來 煙火成都·活力金牛”2023年金牛區社區運動節(全民健身運動會)啟動儀式暨城市潮玩戶外嘉年華活動在成都金牛區舉行。

  本次活動是在成都市全力籌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之際,金牛區將辦賽營城與全民健身運動、生活體育與體育消費深度融合的新運動生活場景呈現,以煙火裏的生活體育場景“引燃”全民健身運動,煥發社區活力。

愛成都·迎大運 煙火裏的生活體育場景“點燃”金牛全民健身運動_fororder_未標題-2

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2023年是成都大運會舉辦之年,也是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的奮進之年,全區範圍內“迎大運·動起來”全民健身活動蔚然成風。本次活動以“運動+潮玩”的方式吹響全年社區運動的號角,營造全民健身運動新場景,促進體育新消費,引導市民積澱熱愛生活、崇尚運動的生活方式,提升市民身體素質,助力推進金牛體育強區建設。

  現場,活力四射的運動健身操拉開了活動帷幕。啟動儀式結束後,全區健身愛好者、親子家庭和專業跑團共500余人參加“樂跑向未來”3KM樂跑/健步走活動。健步線路經過公園特色景點,市民在健身中感受公園城市之美、金牛特色之處,極大增強了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活動現場設置了市民喜愛的陸衝、spikeball、腰旗橄欖球、VR滑雪、網棍球、擊劍等各類新興運動項目,同時設置“煙火集市”,市民在參與運動之餘也可以品咖啡、吃美食、購文創産品……在運動中體驗休閒生活方式,進一步濃厚生活體育的煙火氣息。

愛成都·迎大運 煙火裏的生活體育場景“點燃”金牛全民健身運動_fororder_未標題-3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金牛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

  目前,成都金牛區各類體育場地設施面積共計315萬平方米、體育場地累計達2600余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2.46平方米,年均開展各類全民健身活動700余場,有力地促進運動健身在金牛“蔚然成風”。未來,成都金牛區將堅持科學配置體育資源,豐富賽事活動內容,加強體育健身設施建設,發展壯大賽事關聯産業,讓全民共享大運辦賽紅利,為全民健身和體育事業發展做出更大努力,全力助推成都世界賽事名城建設。(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