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牢基層醫院感染品質管理 “感動中國”項目走進四川廣元
2023-05-19 17:02:39來源:中國網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18日,“感動中國”基層醫院感染品質管理培訓班在廣元市開班。來自全國院感領域的知名專家教授齊聚廣元,為該市醫務人員帶來精彩的知識盛宴。

(轉載)築牢基層醫院感染品質管理 “感動中國”項目走進四川廣元

  “感動中國”項目是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院管理研究所主辦,在全國範圍內巡迴開展基層醫院感染品質管理培訓活動,旨在為基層醫療機構的醫務人員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夯實基層醫療機構醫院感染防控基礎,提升基層醫院感染防控能力,此前已在江蘇、湖南、廣東、海南等眾多省份開展巡講,成效斐然。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由四川省醫院感染管理品質控制中心協辦,廣元市醫院感染管理品質控制中心、廣元市中心醫院承辦。現場授課者既有國內頂尖的院感專家、標準制定者,又有全國各醫院院感精英,專家們圍繞醫療機構醫院感染防控品質管理與控制、標準預防與職業防護、醫院感染暴發識別與處置、侵入性操作相關感染防控、環境清潔與消毒等多個主題,作了精彩講解,同時立足國家最新標準和規範,充分關注基層薄弱環節,切實提高醫院感染管理醫務人員實際工作能力。

(轉載)築牢基層醫院感染品質管理 “感動中國”項目走進四川廣元

  “這是一場感控盛宴!全國知名感控專家與大家分享、交流感控經驗,指導基層醫院在日常醫院感染控制上的重點環節、技術要點和難點,對我們今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院感工作無小事,我會將所學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當中來,不斷提升自我,迎接更多挑戰。”現場學術氛圍濃厚,與會人員認真聆聽,紛紛表示受益匪淺。

  “此次培訓將一步推動我院感控工作精準化、科學化、標準化、規範化,助力醫院高品質發展發展再上新臺階。”作為活動的承辦方,廣元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石平説,希望與會人員能夠學以致用,在思想上更加重視、落實上更加嚴格、方法上更加創新,進一步壓實院感責任、築牢院感底線、夯實感控基礎,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近年來,廣元深入實施健康守護工程,加快推進“健康廣元”建設,不斷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持續推動醫療衛生領域開放合作,醫療服務品質和水準持續提升,衛生健康事業取得明顯成效。目前,全市現有三甲醫院6所、三乙醫院5所,國家級重點專科1個、省級重點專科31個。市外到廣元就診的人數保持在年均10%以上的增速。

(轉載)築牢基層醫院感染品質管理 “感動中國”項目走進四川廣元

  “醫院感染防控是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重要防線。”廣元市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劉峰表示,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守牢院感防控底線,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保駕護航,推動廣元市基層醫院院感治療管理工作不斷提升,造福川陜甘結合區域人民群眾,助力廣元衛生健康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陳正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