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元市總工會三舉措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體面勞動
2023-05-23 16:28:53來源:中國網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年來,廣元市總工會做實新業態勞動者權益維護和服務保障,著力破解新興領域勞動權益保障短板,有效提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職業尊崇感和社會認同感。

  搭設成長鏈路。緊貼新業態勞動者技能提升需求,開展家政、物流、直播帶貨等技能培訓28場次,落實專項職業能力考核,幫助1960人提升從業技能。完善技能等級晉級評定機制,向新就業形態領域技能競賽優勝者等人員給予個人職業技能鑒定補貼4萬元。推進“求學圓夢”行動,按照1000元/人的標準發放學歷提升補助,幫助24名取得中專及以上學歷的新業態勞動者實現繼續教育學歷提升。

  逗硬撐腰措施。開展新就業態領域勞動狀況調研,形成貨車司機、保安員隊伍專題報告2篇、綜合報告1篇,在市快遞行業首批開展工資集體協商試點,推動行業企業勞動合同、工資協商合同、安全保護合同簽訂。建立“工會+法院+人社+檢察”的“調、裁、訴、審”權益維護機制,會同開展聯合監督檢查,及時化解勞動者反映的收入與勞動強度不匹配、工作環境條件較差、勞動權益保障模糊等問題5個。組織公益律師團開展法制宣講14場次,將維權服務和爭議申訴拓展到城區戶外勞動服務站點,會同平臺企業核實解決惡意投訴22起。

  彰顯職業風采。開展全市首批“最美勞動者”評選活動,將評選政策向新就業形態領域傾斜,提高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佔比,採取民主推薦、層層把關的方式,評樹新業態領域“最美勞動者”30名,在全市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示範主題活動上命名通報。廣泛收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秀事跡,協調各級媒體開設典型事跡宣傳窗口,並在城區廣場、公園等人流量大的點位開展事跡展播,營造關愛尊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良好氛圍。(梁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