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牽手”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
2023-05-23 08:55:49來源:華西都市報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原標題:四川“牽手”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 該州州長率多家企業來川談合作

(轉載)四川“牽手”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_fororder_e34e3d2976edf83a4b89477c556d484c

四川省—撒馬爾罕州企業交流合作座談會現場。

  四川再次迎來中亞的“圈中好友”。5月22日上午,“四川省—撒馬爾罕州企業交流合作座談會”在成都舉行。

  近日,中國—中亞峰會在西安舉行,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率代表團來華出席峰會並進行國事訪問,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州長圖爾季莫夫作為代表團成員陪同訪問。會後,圖爾季莫夫州長便馬不停蹄來到四川訪問。

  “我去過中國的很多地方,這兩天在四川的訪問讓我感受到,作為一個外國人,如果想要看一看正在飛速發展中的中國城市,就一定要來四川。”圖爾季莫夫州長表示,四川是撒馬爾罕州的重要合作夥伴,他期待同四川持續深化新能源、醫療、旅遊、農業、數字城市等領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推動兩省州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四川“牽手”撒馬爾罕州

  州長率多家企業 來川談合作

  烏茲別克斯坦是絲綢之路上的文明古國,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參與者與建設者。撒馬爾罕州是烏茲別克斯坦旅遊、文化中心,首府撒馬爾罕市是中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四川發揮地處“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核心腹地優勢,有著千年古蜀文化。

  四川與撒馬爾罕州“牽手”,既是一次千年文明的碰撞,也是“一帶一路”上的一次全方位深度合作。

  在圖爾季莫夫來訪期間,四川省與撒馬爾罕州簽署了建立友好省州關係備忘錄。“希望四川與撒馬爾罕簽署建立友好省州關係備忘錄給兩省州的企業帶來更多的合作機遇。”圖爾季莫夫表示。

  在“四川省—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企業交流合作座談會”上,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學工程第七建設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西部)、四川公路橋梁建設集團、四川金星清潔能源裝備集團、四川華義茶葉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業來到了現場。圖爾季莫夫將合作重點放在了經貿投資領域,抓住與企業面對面的機會,介紹了近年來撒馬爾罕州優化投資營商環境的具體措施,並歡迎四川企業前往該州考察合作項目,投資興業。

  圖爾季莫夫表示,近年來烏茲別克斯坦對可再生能源領域非常重視,而四川在這一領域非常發達。此外,雙方在醫療、農業、旅遊和數字化建設等領域也具有很強的互補性,合作潛力巨大。

  今年頻繁互動駐華大使、州長率代表團相繼來川

  今年以來,四川與烏茲別克斯坦頻繁互動。

  3月,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法爾霍德·阿爾濟耶夫首次訪川,現身“四川—烏茲別克斯坦經貿旅遊推介會”,並帶來了成都至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的直飛往返航線復航的好消息。

  時間僅僅過去兩個月,四川再次迎來烏茲別克斯坦高級別官員以及該國的多家企業到訪。

  “此行是想同四川擴大彼此間經濟貿易和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圖爾季莫夫計劃邀請四川新能源、醫療、設備製造、藥品製造、食品加工等領域的企業前往撒馬爾罕州進行考察訪問。

  一家撒馬爾罕州企業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座談會上結識了不少四川優質企業。“我主要經營進出口貿易,涉及産品是醫藥製造,而四川的醫藥製造産品在中國排名前列,我們計劃擴大進口。”

  “此外,烏茲別克斯坦對中國公民實行免簽和簡化簽證政策。借此機會,我希望更多的旅行社更深入了解烏茲別克斯坦,特別是撒馬爾罕州的旅遊資源,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烏遊玩。”圖爾季莫夫説。

  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劉秋鳳實習生肖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