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
2023-12-15 18:1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馬明仁

  感受冬日醉美瀘州,何不妨來一場“City Walk”?

  近日,由瀘州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主辦,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四川大學海外教育學院承辦的“你好,醉美瀘州!”——絲路青年研學之旅活動成功舉辦。來自四川大學的哥倫比亞、塔吉克斯坦、法國、瑞士、德國等國家的留學生,漫步于冬日瀘州的街頭巷尾,沉浸式感受瀘州城市的魅力。

  一條“City Walk”路線 遇見瀘州的美和幸福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2

絲路青年們在東門口跳舞互動 攝影 馬俊傑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1

絲路青年在東門口合影 攝影 殷婷婷

  長江岸邊的東門口熱鬧不已。微風輕拂江面,從異國他鄉飛來瀘州過冬的紅嘴鷗在這裡成群結隊地覓食,引來不少市民觀賞,也吸引著絲路青年們的目光。絲路青年們紛紛拿起手機記錄下眼前的美景,感嘆著屬於瀘州的美麗風光與冬日浪漫。同時,在東門口上演的一場飽含活力的戶外舞蹈秀也讓絲路青年們駐足,他們主動參與其中,也成為東門口的一道靚麗的風景。

  走進瀘州街頭的一家小吃店,點上一疊白糕、一碗豆腐腦,絲路青年們解鎖瀘州當地人的生活。逛一逛夜間的美食街,絲路青年們感受舌尖上的瀘州,盡享冬日瀘州的美好。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3

絲路青年品嘗瀘州白糕 攝影 戴建偉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4

絲路青年走進瀘州老窖旅遊景區 攝影 馬俊傑

  在瀘州,絲路青年們感受著一種叫釀造的幸福。絲路青年研學團走進瀘州老窖旅遊景區,領略有著400餘年歷史的1573國寶窖池群,學習瀘州老窖酒傳統釀製技藝。絲路青年們被瀘州老窖博物館裏陳設的精美的酒具、藏酒、文物等深深吸引,沉浸于瀘州深厚的酒文化。當品嘗到嚮往已久的瀘州老窖酒時,這群絲路青年的表情亮了,來自哥倫比亞的藍冬少豎起大拇指説:“香味在舌尖炸開了,太巴適了!”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5

先市醬油曬露發酵場 攝影 廖宇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6

絲路青年詳細了解醬油製作過程 攝影 戴建偉

  走進合江縣先市醬油釀造作坊群的百年曬露發酵場,數千口天然曬露缸有序排列在赤水河畔的壯觀景象,讓絲路青年們發出陣陣驚嘆。“製作醬油需要多少道工藝?”“怎麼判斷醬油的品質?”絲路青年們充滿著好奇,並被蘊藏在古法醬油裏的陽光味道和時間智慧深深折服。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1

絲路青年品嘗堯壩古鎮裏的美食 攝影 馬俊傑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2

絲路青年學習古典油紙傘的製作技藝 攝影 馬俊傑

  身著漢服,撐一把油紙傘,絲路青年們走在堯壩古鎮長長的青石板上,感受川南古建築群的精美和市集的煙火氣。在古鎮的油紙傘鋪裏,歡聲笑語不斷,絲路青年們在非遺傳承人張其秀的帶領下,學習了古典油紙傘的製作工藝,引來不少遊客圍觀。

  在為期三天的時間裏,絲路青年們邂逅冬日醉美瀘州,開啟了一場難忘的美酒之旅和非遺之旅,充分感知瀘州文旅魅力。

  多國絲路青年花式白醉美瀘州

  此前,在“你好,醉美瀘州!”——絲路青年研學之旅啟動儀式上,瀘州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何自慧宣佈研學活動正式啟動,並表示:“瀘州是一座釀造幸福的城市,期待絲路青年們能將此次行程中的所見所聞以及瀘州獨特的文化魅力和美景傳向世界。”隨後,研學團導師、四川大學海外教育學院學生科科長劉廷林佈置此次活動的研學作業,希望同學們以圖文、短視頻等形式記錄在瀘州的所見所聞,並在活動結束時提交一份瀘州攻略。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7

法國留學生普瑞明筆下的先市醬油園區 攝影 戴建偉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未標題-8

法國留學生普瑞明筆下的堯壩古鎮 攝影 戴建偉

  絲路青年們在研學旅行中熱情參與,充分感受,紛紛用手中相機、畫筆等記錄下自己感知到的瀘州美。研學之旅成果分享會上,來自法國的留學生普瑞明分享了自己繪製的有關瀘州白塔、先市醬油園區、堯壩古鎮的4幅繪畫,他用畫筆表達了自己對瀘州的喜愛。“瀘州人熱情好客。這幾天我們品嘗了許多美食,目睹了許多美景,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普瑞明説。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塔吉克斯坦留學生伊順拍攝的瀘州景色

塔吉克斯坦留學生伊順拍攝的瀘州景色 攝影 伊順

  來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學生伊順和來自德國的艾文分別用短視頻的形式記錄了此次研學之旅的精彩瞬間。伊順表示,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留學生們穿著漢服逛堯壩古鎮。“就像是穿越到古代的中國,感受到濃厚的中華傳統文化。”艾文深情地説,“我認為瀘州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市,我一定會帶著我的朋友和家人再來一次。”

你好,醉美瀘州|用"City Walk"方式開啟研學之旅 多國絲路青年沉浸式感受瀘州魅力_fororder_德國留學生艾達拍攝瀘州美食合集

瑞士留學生艾達拍攝瀘州美食合集 攝影 艾達

  來自瑞士的留學生艾達分享了自己在行程中拍攝的照片。“瀘州酒文化舉世聞名,我們非常高興能了解傳統的釀酒工藝。此外,我們也感受到了瀘州的江河風光。”艾達説道。來自哥倫比亞的留學生藍冬少則分享了自己創作的歌曲《瀘州之韻》,將分享會的氣氛推向高潮。“瀘州之韻,流淌千年的烈酒。堯壩古鎮,歷史的步履悠悠。油紙傘輕搖,醬油香迷醉夢。”歌詞這樣寫道。(文 廖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