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廳舉行“向人民報告”新聞發佈會
2024-01-09 17:3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馬明仁

  1月9日,四川省公安廳舉行“向人民報告”新聞發佈會,通報2023年全省公安工作有關情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楊雯涵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楊雯涵

  嚴密防範重大風險。2023年,四川公安深化嚴打暴恐專項行動,推動預警化解各類風險隱患1156個;開展矛盾糾紛“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推動95%以上的矛盾糾紛在基層就地解決,調處各類矛盾糾紛80.3萬餘件。

  全面遏制壓降發案。2023年,四川公安新建智慧公安檢查站點905個,升級配備智慧裝備8000余套,築牢了“環川”“環蓉”“環甘阿”圈層防控體系,全省全年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發案同比分別下降29.93%、29.92%。

  堅決嚴防治安事故。四川公安創新“護校安園”機制,連續23年未發生衝撞校園極端案事件;常態開展森林草原防滅火隱患排查整治,連續兩年實現森林草原火案全破、火因全明目標;開展道路交通事故“減量控大”專項行動,連續10年未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紮實抓好大型活動安全監管,全省未發生群死群傷治安災害事故。

  護航區域發展。四川公安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全面深化川渝警務合作,與重慶市公安局聯合召開川渝警務合作領導小組第四次聯席會議,聯合印發關於支持廣安探索跨省域一體化警務打造川渝警務合作示範區的若干措施,持續推動風險聯防、平安聯創、工作聯動,護航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強重點項目巡邏護衛及周邊治安環境整治,全力保障川藏鐵路、成達萬高速鐵路等重點項目順利建設。

  優化便民利企。四川公安創新推出戶政管理、徵兵政治考核等“亮證互認”“跨省通辦”“一件事一次辦”等改革舉措9項;深化拓展115項公安政務服務川渝通辦事項;制定《四川省網約房信息登記暫行辦法》,促進新興行業規範發展;不斷優化車駕管便民服務,調整私家車檢驗週期,有效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

  維護市場秩序。四川公安深入推進經濟金融風險預警預判“防風林”工程,依法嚴打突出經濟犯罪,偵辦經濟犯罪案件4439起,挽回直接經濟損失2.7億余元;偵辦知識産權類案件1191起,偵辦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133件,化解勞資糾紛3200余起,為被欠薪人員挽回經濟損失3億余元,有效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

  當天,會議還介紹了第四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相關慶祝活動安排。據悉,全省公安機關將在中國人民警察節前後聯動開展“百姓點讚”、走訪慰問、榮譽授予、書畫攝影展覽、地標建築戶外主題形象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進一步豐富警營生活,增強人民警察隊伍凝聚力和榮譽感。(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