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舉行“向人民報告”新聞發佈會
2024-01-11 17:2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陳芳責編:馬明仁

  1月11日,眉山公安舉行“向人民報告”新聞發佈會。會上,眉山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劉長林通報了眉山公安2023年主要工作成效。

  2023年,眉山公安以構建更高水準平安眉山、法治眉山為抓手,統籌推進防風險、護穩定、保平安、促發展、抓改革各項工作,確保了眉山全市政治社會大局持續平穩。全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傳統侵財案件數分別同比下降29.1%、13.6%和27.1%,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成效進一步凸顯;全年亡人交通事故數同比下降11.3%。

  這一年來,眉山公安全警政治素養得到新鞏固。眉山公安一體推動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全警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這一年來,眉山公安服務大局能力實現新提升。眉山公安建立知識産權保護警企協作長效機制,偵辦涉知識産權案件32件、食品藥品案件88件;積極構築經濟金融“防風林”,偵破經濟犯罪案件97起,非法集資存量案件辦結率達100%,當好了法治環境的建設者。

  眉山公安部署推進“崑崙2023”“清廢凈川”行動,嚴打岷江、青衣江眉山段非法捕撈、破壞生態等違法犯罪活動,共辦理破壞環境資源類案件53起;積極落實機動車應急減排措施,助力打好藍天保衛戰,當好了綠色理念的踐行者。眉山公安建成24小時自助服務區15個、安裝自助機43台,努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釐米”,當好了高效便民的服務者。

  這一年來,眉山公安平安眉山建設收穫新戰果。眉山公安全年破獲刑事案件2097起、查處治安案件6850起,成功偵破“6·15”提供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工具案等大要案件;重拳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全年破獲電詐及其關聯犯罪500起,勸返滯留境外752人,在全省率先施行資金預警對象賬戶全量保護性止付,止付率達98%;深入推進禁毒工作,破獲毒品刑事案件103件。

  這一年來,眉山公安工作現代化邁上新臺階。眉山公安堅持系統思維、強基導向,深入實施“八大攻堅”行動,為推動工作現代化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助力眉山成功通過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市驗收。

  這一年來,眉山公安鍛造過硬公安鐵軍取得新成效。眉山公安堅持以隊伍建設為根本,創新實施正風、育英、提能、凝心、示範“五大工程”,不斷激發隊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全力鍛造“四個鐵一般”過硬眉山公安鐵軍。

  下一步,眉山公安將奮力推進思想觀念、組織形態、職能體系、支撐保障、隊伍素質“五個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努力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全力護航中國式現代化眉山新實踐。(文 歐銀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