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綠色低碳 洪都拉斯大使館來川推動清潔能源領域項目合作
2024-02-27 09:43:45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2月26日,由中國貿促會貿易推廣交流中心與四川省貿促會共同舉辦的“一帶一路”綠色低碳經貿促進工作(四川)培訓暨洪都拉斯清潔能源産業交流會在成都舉行。會上,洪都拉斯駐華大使館解讀了該國清潔能源産業發展與投資需求,並介紹了水電、光伏等清潔能源領域投資項目。洪都拉斯首任駐華大使薩爾瓦多·蒙卡達出席並致辭。

  此訪是薩爾瓦多·蒙卡達到任後首次訪問四川。他指出,洪都拉斯與中國建交近一年來,兩國相互理解、共同奮鬥,致力於為人類的福祉和實現和平與繁榮而努力,具有里程碑意義。洪都拉斯位於美洲大陸的中心地帶,是中美洲第二大國家及地區和國際貿易樞紐,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水資源。洪都拉斯正走上通往可持續發展的變革性道路,清潔能源是關鍵支柱,需要在能源生産、傳輸、分配和儲存等方面進行大量投資,以創建一個現代和智慧的能源矩陣。

  據悉,2023年,四川與洪都拉斯貿易額達1.4億元,同比增長37.8%,展現出蓬勃活力和廣闊前景。四川是中國最大的清潔能源生産基地和重要的清潔能源裝備研發製造基地,資源稟賦突出、産業集聚成勢、國際合作亮眼,在清潔能源領域與洪都拉斯合作潛力巨大。

  洪都拉斯和四川在綠色産業領域存在天然的優勢互補,能夠建立成果豐碩的務實經貿合作。中國貿促會貿易推廣交流中心主任閆蕓認為,基於四川省良好的産業優勢和洪都拉斯的自然資源優勢,雙方在清潔能源、農産品食品領域可開展合作探索,四川的優秀清潔能源企業可複製推廣經驗分享,結合洪都拉斯的自然優勢,雙方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投資合作可期。

  會上,“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洪都拉斯駐華大使館、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機構代表作綠色低碳有關政策解讀和産業推介。其中,“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首席發展總監張建宇表示,在綠色低碳能源領域,洪都拉斯有需求,四川有供給,只需要一個合適的契機,此次洪都拉斯駐華大使訪川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李坤雨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田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