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專列 一大波“春糖”從歐洲來蓉
2024-03-15 09:40:04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蔣碩

  原標題:成都國際班列“糖酒會專列”昨日抵達成都 超甜專列 一大波“春糖”從歐洲來蓉

(轉載)超甜專列 一大波“春糖”從歐洲來蓉_fororder_ef59fe99-dc1d-4f19-8d97-25645160fc68

搭乘國際班列將赴“春糖”之約的歐洲糖酒商品

(轉載)超甜專列 一大波“春糖”從歐洲來蓉_fororder_b7dceb39-34d0-4f5d-8895-1ac1d69471e0

成都國際班列全國糖酒會專列14日順利抵達成都

  3月14日上午,聲聲汽笛響徹港口,始發于荷蘭蒂爾堡的成都國際班列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專列順利抵達成都國際鐵路港;另一輛始發于老撾萬象的成都糖酒會專列也已于上周啟程回蓉。兩趟專列,滿載而歸,在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來臨之際,提前將這批糖酒類産品帶入消費者視野。

  來蓉赴約

  專列裝滿5個集裝箱的歐洲“糖酒”

  現場,跨越萬里山河、裝滿了5個集裝箱貨櫃的德國啤酒、荷蘭糖果、比利時巧克力、意大利餅乾、法國紅酒被有序卸下,將赴成都“春糖之約”。

  “我們的産品如期抵達,這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設臺布展。”作為貨主方,四川歐城記跨境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昶在接受採訪時稱,這批展品均通過國家館聯盟直貨集採模式在海外採購,並搭乘專列歷經14天從荷蘭蒂爾堡運抵成都。“我們將首次以亞蓉歐國家館聯盟集群的方式在糖酒會期間設立展臺,為來自亞洲、歐洲等超過20個品牌近500個産品開啟入駐招商。”

  荷蘭DMQ BV創始人兼董事長Chris Jan Reitsma受訪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參加成都糖酒會,這將是我們對開闢中國市場、開闢成都市場的一次有益探索。單從運輸保障上這一項來看,班列運輸無疑是優先選擇,一旦形成穩定的市場,我們將有源源不斷的産品搭乘班列來到這裡。”

  首個專列

  去年下半年就向客戶提供定制方案

  糖酒會專列可有效滿足參展商對高效、便捷運輸歐洲進口參展物料的需求。這也是成都國際班列首次專門服務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去年下半年,班列公司便針對今年成都糖酒會,對市場進行了全面調研,向有需求的客戶提供了定制物流解決方案。”成都國際鐵路班列有限公司市場行銷部部長寧巍表示,糖酒會專列聚焦精準服務,有效降低全社會物流成本的原則,突出“定制化”全程組織,實現全程各段運輸無縫銜接和穩定可控。

  據成都海關所屬青白江海關副關長顏毅介紹,“為充分發揮國際班列的通道優勢,將更多全球優質商品‘引進來’參展,我們還強化通關指引,提前對接企業進口需求,為糖酒會專列量身打造‘通關方案’,設置綠色通道優先辦理通關手續,劃定專門的展品監管庫和存放區域開展集中查驗,提高查驗效率,為參展貨物提供高效便利的一站式通關服務。”

  據統計,截至目前,成都國際班列輻射境外108個城市、境內30個城市。其中,全國首創“瀾湄蓉歐”“越桂蓉歐”快線,實現東南亞經成都連接歐洲,最快可控制在15天以內;全國首發“中老泰”全程鐵路直達班列,實現成都5天內到達泰國。

  專家聲音

  國際班列與重大節會雙向賦能

  開啟進口商品消費新賽道

  西南財經大學西財智庫主任、首席經濟學家湯繼強認為,成都國際班列與重大節會雙向賦能,開啟了一條進口商品消費新賽道。從經濟效用來講,展會溢出效益更能大幅提升和深化成都國際班列品牌,成都國際班列則極大地豐富了展會的商品內容,共同形成更具特色和影響力的進口消費新場景。從社會效應來看,途經友好國家和地區,加深其經貿往來,促進多領域交流、多渠道合作,能更好地形成更多廣受認可的國際公共産品與服務,可謂一舉多得。

  白桂斌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孟浩 王丹 吳茜 受訪者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