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加大融入“一帶一路”對外開放步伐

2017-07-06 10:05:0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拓展‘一帶一路’市場,咸陽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産業優勢繞不開。”開沃集團南京金龍公司副總經理彭立軍如是説。6月2日,已經在南京、深圳及武漢建成生産基地的開沃集團,又與咸陽簽下投資100億元的新能源汽車項目。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深入,我們明顯感到主動與我們接觸的海內外客商多了。”咸陽招商局局長説。咸陽地處內陸,不沿海靠邊是劣勢,但反身一轉,卻利用向西開放贏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空間和優勢。

  走進正泰智慧電氣西北産業園區,這個集中承載了上海輸配電項目向咸陽轉移、建設佔地135畝、總投資100億元的旗艦型項目,已引進中石油鋼管鋼繩、中節能環保裝備研發、中創悅·絲路産業園等投資近百億元的54個相關項目。能來咸陽發展,正泰電器看重的正是這裡“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巨大商機。

  蘇寧易購咸陽運營中心也是衝著“一帶一路”來到咸陽的,這個投資近10億元、西北地區體量最大、綜合功能最全的“智慧”物流基地,將對陜西乃至西北地區物流産業快速發展産生重要的推動力。“這裡地處高鐵四大中心、航空六大樞紐、互聯網八大節點,具有西北其他城市在‘一帶一路’中所無法比擬、輻射全國市場距離最短、成本最低的天然優勢。”其負責人説。

  讓“一帶一路”把客商引來咸陽,咸陽也前所未有地加大融入“一帶一路”的對外開放步伐,讓一大批咸陽特色産品和牌子享譽國外。6月11日,咸陽茯茶宣傳推介會在西安曲江會展中心第11屆中國西安國際茶葉博覽會主題展區舉行。咸陽市副市長孫亞政現場推介並表示,茯茶已成為咸陽新的城市名片。

  這可不是徒有虛名。前不久,咸陽投資2000萬元,選址哈薩克斯坦江布爾州塔拉茲市、阿拉木圖市的涇盛裕茯茶中亞行銷中心項目,已經開辦涇盛裕茯磚茶旗艦店並投入運營。擁有厚重歷史文化底蘊的茯茶已呈現在中亞人家的餐桌上。

  而與哈方合作,佔地70公頃,集針織、服裝、家紡、印染、物流、電子商務、裝備製造、産業用紡織品等為一體的綜合性産業園區,已簽署合作備忘錄。園區辦公室已經掛牌,13公頃土地已經劃撥,咸陽紡織集團10萬紗錠項目已經啟動。還有由鹹紡集團與南哈州奇姆肯特棉紡工業公司合作建設的10萬紗錠紡紗基地,也讓咸陽傳統的紡織産業走出了振興的新路子。

  “省委實施構築新高地戰略,還需要我們把眼光放得更遠一些,把步子邁得更快一些。”這是咸陽市黨政領導形成的共識。(本報記者 齊宇強 通訊員 曹飛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