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成為灞橋一張新名片

2018-04-24 17:1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 供圖)

  

  葡萄溝(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 供圖)

  

  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俯瞰圖(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 供圖)

  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緊緊圍繞“生態、綠色、優質、高效”主題,立足於為西安市國際化大都市及周邊居民提供優質葡萄和特色葡萄酒。園區每年可産優質葡萄鮮果600噸,優質葡萄汁、葡萄酒50噸,年接待市民休閒30萬人次。為城市提供新鮮、衛生、無污染的農産品,滿足城市居民的消費需要;營造沿線綠色景觀,保持清新寧靜的生態環境,充當城市綠化帶的作用;為市民接觸農業提供場所和機會,滿足市民休閒等精神生活的需要。近年來共開展各種葡萄文化活動20多次,接待市民觀光遊覽數十萬人。成為對外展示灞橋乃至西安形象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和一張鮮活的文化名片。

  亮點一:葡萄産業示範園區

  關鍵詞:都市型現代農業

  葡萄主題公園現已建成800畝標準化優質葡萄産業示範園區,其中露地栽培600畝,標準化設施葡萄示範園150畝,葡萄品種園30畝,通過實施規範化栽培技術,解決了葡萄生産中品種結構不合理、生産管理水準落後、果品品質差、包裝簡陋、生産後的保鮮、儲運等採後商品化處理水準較低等問題。

  按照國家及省、市、區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切實提高農民收入的指示精神,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結合白鹿原地區的氣候、土壤、水利等生態條件,多年來發展葡萄基地的經驗和教訓,引進吸收國內外葡萄標準化栽培的新模式。

  亮點二:休閒葡萄酒莊

  關鍵詞:葡萄酒汁

  1200平方米休閒葡萄酒莊,200噸貯藏冷庫,750平方米包裝配送中心,通過展示葡萄生長的各個環節與葡萄酒産業鏈的整個過程,宣傳、普及、感受、體驗葡萄文化,體現“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時代主題,使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成為一個具有園藝性、民族性、高品位性、價值可持續性的最具原創性的世界葡萄與葡萄酒精品大觀園。

  亮點三:觀景臺

  關鍵詞:園區展示

  登上觀景臺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的全貌,標準化栽培的葡萄整齊劃一,園區採用的葡萄標準化栽培技術,高幹棚架超短梢修剪;V字架型整形修剪方式;微灌帶微灌節水;葡萄花(果)穗整形、疏穗疏粒;果穗套袋規範化栽培技術和 “四定一控”(按畝定株、按株定蔓、按蔓定果、按穗定粒)畝限産1000公斤的精品葡萄生産關鍵技術。

  亮點四:戶外婚慶婚紗攝影基地

  關鍵詞:歐洲風情主題

  婚紗攝影基地分為內景地和外景地,內景地建有50多處微縮景觀,主要用於婚紗攝影,外景地有綠地草坪、花卉景觀、景觀水池等,既可以用於婚紗攝影,又可以舉辦戶外婚禮。

  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把葡萄種植與葡萄酒歷史文化融為一體,將葡萄、葡萄酒與觀光、休閒、採摘、釀酒體驗、娛樂健身等功能相融合,隨著基礎設施的完善,標準化精品葡萄産業鏈的進一步延伸,建設集吃、住、遊為一體;全國一流,設施完善、內容豐富、檔次高的集生産、示範、觀賞、儲藏銷售及加工、文化品味為一體,設施齊全,功能完善,主題鮮明的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可以帶動全市觀光農業的迅速發展,突出全市葡萄産業特色品牌和規模優勢,做大做強葡萄優勢産業,為促進農民增收做出貢獻。(供稿 白鹿原葡萄主題公園 編輯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