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綿城市國際研討會新聞發佈會在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召開

2018-08-17 17:18: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8月17日,2018海綿城市國際研討會新聞發佈會在陜西省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舉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原副司長章林偉介紹本次大會基本情況,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肇娥介紹西鹹新區海綿城市試點建設情況。

  中國城鎮供水排水協會副秘書長韓偉,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海綿城市建設技術指導專家委員會委員張全,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宇斌,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委員、海綿辦主任甘旭,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建柱出席會議。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宇斌主持發佈會(攝影 柳洪華)

  2018海綿城市國際研討會新聞發佈會由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財政部及水利部三部委共同支持,中國城鎮供水排水協會、陜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西安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陜西省西鹹新區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中國城鎮供水排水協會海綿城市專業委員會、陜西省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理委員會、中規院(北京)規劃設計公司承辦。

  據了解,本次大會將於9月8日-10日在西安舉行。大會以“經驗分享,聚勢共贏”為宗旨,由會前培訓、主旨論壇和分論壇三大板塊構成,來自美洲、歐洲、澳洲、大洋洲、亞洲的頂尖學者和國內知名專家將現身各分論壇聯合主持報告。作為海綿城市建設方面學術水準最高、組織規模最大、參會國家最多的首屆全球性國際性會議,將匯聚世界各國的百餘位頂級專家學者,全面總結海綿城市建設實施以來的經驗與不足,解釋疑惑、凝聚共識。此外,會議期間還有中國30個海綿試點城市齊聚現場,現身説法,與學術力量一道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截至目前,已收到社會投稿200余篇,註冊報名千余人,各項籌備工作正在逐步實施、有序推進。同時,本次會議除了吸引業內眾多專家學者踴躍參與,還得到了業內一線領軍企業的關注與支持,靚固科技集團、中關村海綿城市工程研究院、武漢新烽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也希望通過此次機會提升企業的科技水準和核心競爭力,放大品牌價值,整合各方優勢資源,進而促進産業發展,共同建設海綿城市。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城市建設司原副司長章林偉(右)介紹2018海綿城市國際研討會基本情況(攝影 柳洪華)

  近年來,隨著中國城鎮化的進程加快,“鋼筋混凝土森林”的迅速擴張,地下管網和基礎設施的陳舊落後,導致部分城市“逢雨必澇、城市看海”的窘境逐漸顯現。為了解決這些難題,習近平總書記在2013年底召開的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上提出了要建設自然積存、自然滲透、自然凈化的海綿城市,眀確了海綿城市建設的目標、任務和時間表。這標誌著海綿城市建設已成為中國新時代推動新型城鎮化綠色發展的國家行動。經過5年的探索和發展,中國在海綿城市尤其是水環境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並總結出一套具有中國特色的理論和技術體系。海綿城市建設不僅僅是中國治理城市排水的策略和方法,也代表了中國構建城市新生態環境的方向。

  舉辦2018海綿城市國際研討會的提議一經發出,就得到了陜西省西鹹新區各級領導的重視和大力支持,灃西新城作為中國首批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城市西鹹新區的核心區域,以生態優先作為城市規劃的設計理念,現已建成海綿型園區240萬平方米、海綿型道路50余公里、海綿型公園綠地140萬平方米。除此以外,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的智慧海綿信息化管理平臺、協同創新體系和實施經驗也有著十分突出的成效和借鑒意義。

  總結過去,著眼未來。2018海綿城市國際研討會將始終秉承“經驗分享,聚勢共贏”的宗旨,保持信息互通和資源共享在未來的時間內,將研討會轉化為常態、穩定、長效的多方合作機制,通過優秀專家學者交流總結的技術理念、方法及標準傳遞出去,為國家的海綿城市建設以及“一帶一路”沿線的發展中國家形成良好的推動借鑒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