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內開放196座社會單位廁所

2019-05-08 09:18:4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昨日,記者從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獲悉,西安今年將新建城鎮公共廁所197座、改造提升350座、開放社會單位廁所196座,方便市民群眾如廁。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説,環衛基礎設施建設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環境發揮著重要作用。為進一步推進環衛設施建設、改善民生環境、提高市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西安市今年下達城鎮公共廁所新建任務197座、改造提升任務350座、開放社會單位廁所任務196座;農村公共廁所新建任務392座、改造提升任務214座;環衛工人休息室建設任務209座、保潔員工具箱建設任務2315個。

  按照相關規定,公共廁所設計和建設時,將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合理規劃男女廁位,特別是農村公共廁所建設時要充分結合人口密集度設置蹲位數量,避免出現資源浪費現象。公共廁所須配備廁位掛鉤、扶手、烘手機等人性化設施設備,男女衛生間均須配備無障礙廁位及相應設施。

  環衛工人休息室在設計時,應具備節能環保、保暖、防火、降暑等功能,同時須接通照明用電並配備飲水設備。新設置的保潔員工具箱要嚴格按照《西安市“城市傢具”建設規範手冊》進行設置,做到佈局合理、設置規範。對已拆除但未及時還建的環衛設施,將按照相關要求予以還建,避免環衛設施資産流失。同時要求有條件的區縣,力爭做到公共廁所及環衛工人休息室的“功能合一”,確保資源有效整合,提高空間利用率。

  該局相關負責人説,他們把今年環衛設施建設任務列入了全市年度市容環衛重點工作,並納入對各單位年度工作考核評比。2019年12月底,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將組織相關部門進行驗收,未完成今年建設任務的單位,將予以全市通報並進行追責。(首席記者 趙麗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