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創青春”陜西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收官

2019-09-29 10:5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瀅溪|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26日,“長安銀行杯”第七屆“創青春”陜西省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大賽”)總決賽在西安收官。大賽自5月份啟動以來,重點聚焦商工類與現代農業類兩大類別,吸引了陜西省612個項目團隊報名參加,經過層層角逐,最終24個優秀項目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從水下機器人到航空航天零部件,從生態黑豬養殖到重金屬污染耕地治理,從文化手遊到格鬥比賽,大賽項目涉及領域廣泛,科技元素凸顯。決賽現場,各參賽項目團隊代表通過路演充分展現項目特色,通過緊張激烈答辯,進行腦力較量,碰撞思想“火花”。

  經過6個多小時激烈角逐,《智焊天空——智慧空域神經感知及防護系統産業化》《基於水下機器人的可視化立體觀測網》《重金屬污染耕地治理技術及産業化開拓者》《種苗計劃:超低溫脫毒與植物良種繁育領導者》四個項目分別榮獲商工類與現代農業類一等獎;《航空航天零部件智慧智造》《一種耐衝擊耐穿刺的多功能防護服》《高解析度三維實景探測系統》《智慧焊接機器人系統綜合項目》《洽川葫蘆》《寶雞市關中奶山羊良種繁育場項目》《生態黑豬野豬養殖》《陜西首家視覺非遺體驗地——長安驛》八個項目分別榮獲商工類與現代農業類二等獎;《無色土同城餐飲配BTB供應鏈平臺》《演義·秦風》《戰極世界格鬥冠軍賽》《氫燃料電池動力綠色船舶》《唐FAMILY城市IP項目》《大西安傳奇文化手遊》《構築三秦》《綠盛農服“千鄉萬站”農業現代化綜合服務體系》《“岐山唐”獼猴桃電子商務扶貧項目》《泡泡涼皮》《青脆李種植與推廣》《閻麥2037》十二個項目榮獲商工類與現代農業類三等獎。通過網絡投票,《一種耐衝擊耐穿刺的多功能防護服》《大西安傳奇文化手遊》《寶雞市關中奶山羊良種繁育場項目》《種苗計劃:超低溫脫毒與植物良種繁育領導者》四個項目獲得“網絡人氣獎”。

  頒獎典禮上,與會領導、嘉賓分別為獲獎選手頒發榮譽證書和獎盃。西安團市委、寶雞團市委等10家單位獲得“創青春”大賽“優秀組織獎”。

  “本次參賽項目更加務實,更加接地氣,尤其在科技領域比較明顯。”作為大賽連續七年的評委,陜西青年創業導師協會秘書長張偉民表示,本屆大賽項目品質都比較優質,參賽選手更加多元化,有海歸、有農民、有學生,他們能夠利用自己的專業優勢與産業進行有效結合,使産品耳目一新。

  參賽選手姜義亮帶著《重金屬污染耕地治理技術及産業化開拓者》項目經過決賽,獲得了本屆大賽現代農業類成長組一等獎。“我們公司從事土壤改良已經有四年的時間了,這次參加‘創青春’大賽對我們的項目發展有很大啟示,對未來市場的運營和發展方向以及融資方向都有非常大的幫助。我非常感謝主辦方給予了創業者一個充分展示項目的平臺和機會。”他説,通過參加“創青春”大賽,發現項目還存在很多弊端,後期團隊會根據評委的意見和建議去做相應調整。“創業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們想帶動更多知農、愛農的創業者,為實現農業的現代化貢獻力量。”對於項目的發展前景,姜義亮充滿信心地説。

  據悉,自2013年以來,共青團陜西省委聯合陜西省人社廳、財政廳等單位已連續舉辦了七屆“創青春”大賽。隨著大賽舞臺不斷升級,賽事關注度和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截至目前,大賽已累計吸引9051個青年創業項目、9.8萬餘名創客青年參加,推薦在全國“雙創板”成功挂板111家,幫助25家“雙創”企業融資9456萬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