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使節參訪“奔跑”中的新咸陽 文體核心板塊助力城市對外交往

2019-11-07 16:3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11月6日下午,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東盟國家的外交官走進大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一探“奔跑”中的咸陽新形象。此次“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東盟十國)陜西行”活動,由中國-東盟中心、陜西省委外辦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

  

  東盟十國駐華外交官們走進咸陽奧體中心 攝影 陳鏘

  

 東盟十國駐華外交官們走進咸陽市市民文化中心 攝影 陳鏘

  

 東盟十國駐華外交官們參觀咸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館 攝影 陳鏘

    

  東盟十國駐華外交官們觀看非遺文化展品 攝影 陳鏘

  

東盟十國駐華外交官們在咸陽奧體中心合影 攝影 陳鏘

  一年成勢,五年成形,十年成城。作為咸陽市最具活力和發展潛質的象徵,大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從2012年開始規劃組建,就承擔著重要的功能。其是咸陽“三城兩帶”城市空間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載文化體育、會展等城市功能的重要板塊,于2014年7月被授予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園區,2015年9月被陜西省政府確定為中韓産業園B區,2017年2月被陜西省政府批復為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2017年12月被陜西省文化廳授予省級文化産業示範基地……一個個新名片接踵而來,一個嶄新的産業新區、櫻花之城、文體之都在五陵垣快速崛起,咸陽市“三城兩帶”的城市空間格局初步形成。

  駐華外交官一行來到咸陽市市民文化中心,在城市規劃展覽館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館中,外交官們不僅了解了咸陽市最新城市規劃,還感受到了咸陽市非遺文化的魅力。

  

  來自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的公使銜參贊拉茲達•拉扎克(左一)觀看咸陽市城市規劃 攝影 陳鏘

  

  咸陽市城市規劃三維模型 攝影 陳鏘

  

  駐華外交官參觀民俗展品 攝影 陳鏘

  

  來自泰國駐華大使館的外交官龍國偉在咸陽奧體中心體育場玩自拍不亦樂乎 攝影 柳洪華

       咸陽市市民文化中心佔地428畝,在2018年全國建築設計評選中曾榮獲“國家建築設計金獎”。 

  一進入大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核心板塊——咸陽奧體中心體育場內,泰國駐華大使館外交官龍國偉就顯得十分興奮。他説:“希望未來,咸陽市能夠更大層次傳播城市聲音,同時加大與周邊的城市的交通互通,加強與渭南和西安的聯動發展,將周邊的景區組合連結成一個整體,更大程度實現體育産業為城市經濟助力。”

  作為咸陽市國際化、地標性的文化體育休閒中心,咸陽奧體中心在2018年8月16日晚,迎來了陜西省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反響最好的體育盛會——陜西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而在2021年,奧體中心也將承辦陜西省第十四屆全運會的重要賽事,以體育為媒,傳播城市文化。

  來自菲律賓駐華大使館的外交官戴安娜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柳洪華

  “通過參觀不難看出,咸陽這個城市的投資體量非常龐大。雖然我們的歷史文化資源沒有這麼豐富,我希望我的國家也可以這麼做。”在登上如意塔俯瞰城市風光,了解咸陽市文體功能區規劃建設和咸陽臨空經濟帶規劃時,菲律賓駐華大使館外交官戴安娜感慨道。

  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管委會副主任楊隆豐向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講述心中期許 攝影 陳鏘

  對於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東盟十國)陜西行活動,大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管委會副主任楊隆豐感慨頗豐。楊隆豐説:“東盟十國駐華外交官來到咸陽參觀訪問,對於城市的對外交流非常有意義。大西安(咸陽)文化體育功能區是咸陽市主城區,也是陜西的一個經開區,距離機場很近,地緣優勢和區位優勢突出,以發展現代服務業為主的臨空經濟,未來將‘大顯身手’。我希望未來咸陽與東盟國家的主要城市在文化交流、經貿往來上加強合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