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駐華使節赴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考察交流

2019-11-07 10:1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白雪):11月6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緬甸等東盟國家的駐華公使、參贊等外交官赴西鹹新區秦漢新城考察座談,圍繞秦漢新城文化産業項目發展、歷史文化資源保護、推動多方合作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此次“2019第三屆駐華外交官(東盟十國)陜西行”活動,由中國-東盟中心、陜西省委外辦主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

  秦漢新城位於國家級新區西鹹新區的幾何中心,是西鹹新區五大功能組團的核心之一,承載著創新城市發展方式、開闢“一帶一路”人文交流新路徑的重要使命。

  

  座談會現場 攝影 李歐

  座談會上,秦漢新城黨委管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李佔坤介紹秦漢新城發展情況。他説:“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推進,西安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秦漢新城正在構建以文化旅遊、大健康、高端裝備製造等為主導的現代化産業體系,著力打造高品質發展的秦漢樣板。”他還表示,秦漢新城期待與東盟國家深化“一帶一路”合作,共同推動區域經濟發展。

  秦漢新城招商局相關負責人從秦漢新城的地理區位、歷史遺存、發展理念、産業佈局及建設成果等方面推介秦漢新城。對於秦漢新城諸多優勢産業中的典型項目,外交官一行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

  馬來西亞駐華使館公使銜參贊拉茲達·拉扎克發言 攝影 李歐

  來自馬來西亞駐華使館的公使銜參贊拉茲達·拉扎克表示,中國與東盟山水相連、人文相親,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秦漢新城重點支持發展的一些文化旅遊、文化創意等産業,與東盟各國很契合,雙方需要尋求更多可以拓寬和加深合作的結合點。

  

  越南駐華大使館參贊范忠義發言  攝影 李歐

  來自越南駐華大使館的參贊范忠義認為,秦漢新城培育新的增長點來擴大發展空間,利用區位優勢和歷史優勢,在高品質發展的方向上富於創新,勇於探索,這個過程一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凸顯了更強的競爭力。他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外國代表團來秦漢新城互學互鑒,投資興業。

  老撾駐華大使館外交官帕納萬·本塔馮發言 攝影 李歐

  “中國與東盟合作的良好勢頭為雙方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東盟各國非常重視旅遊産業,積極尋找海外發展新路徑,這一點與秦漢新城推動文化旅遊品牌走出去非常契合。”來自老撾駐華大使館的外交官帕納萬·本塔馮説。同時,他表示自己願意“搭橋牽線”,當好促進合作的橋梁紐帶,將秦漢新城的合作意向帶回國內,傳遞更多的“秦漢故事”。

  外交官一行參觀秦漢新城管委會規劃展廳 攝影 李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