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會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

發佈時間:2019-04-20 15:38: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7aac1e8b1b9d86d029fa00a7aebb56a_副本

4月18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會見美國駐華大使泰裏·布蘭斯塔德一行。山西日報記者 李聯軍攝

  4月18日,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太原會見了美國駐華大使泰裏·布蘭斯塔德一行。

  駱惠寧對布蘭斯塔德來晉訪問表示歡迎,對他在推動中美雙邊關係上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讚許,並介紹了山西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情況。他説,山西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國家的文物集聚地、資源富集地、能源保障地,曾經是中國革命的根據地,現在是我國改革的先行地,是一個有光榮傳統的地方,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地方。近年來,山西緊緊圍繞“建設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示範區”“打造全國能源革命排頭兵”“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三大目標,堅定走轉型發展之路,在全國發展大格局中的戰略地位進一步凸顯,區域經濟綜合競爭力進一步提升。

  駱惠寧介紹了山西省正在開展的“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他説,通過大討論,充分激發了全社會蘊藏的創造性和發展活力,凝聚起人人都想創新、人人都想奮鬥的偉大力量。今年一季度,山西經濟展現出很強的活力、協調性和韌性。我們對中國經濟的發展充滿信心。

  駱惠寧談到,保持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山西高度重視對外開放,十分重視同美國開展交流與合作,尤其在經貿人文等領域有著良好基礎和豐碩成果。希望以此次大使先生訪晉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山西與美國地方政府間的交流往來,把友好省州、友好城市的關係走實走深,更好發揮對全面合作的牽引作用;進一步擴大經貿往來,支持雙方企業在能源、製造業、科技、農業等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進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加強在教育、文旅、衛生等方面的交往,為兩地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布蘭斯塔德對山西省熱情友好的接待表示感謝。他説,山西人文底蘊深厚,發展態勢良好,此次訪問給我留下深刻印象,願意進一步促進美國與山西的友好交往。希望通過此次來訪,找到更多合作機遇,深化雙方友城交流,加強多領域務實合作。

  在晉期間,布蘭斯塔德大使一行還參觀了山西博物院,在山西大學與師生進行交流,並接受了山西省媒體採訪。

  山西省領導胡玉亭、張瑞鵬參加會見。(山西日報記者 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