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張建軍榮膺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個人

發佈時間:2019-06-10 17:30:0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張建軍榮膺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個人 全省個人唯一獲此殊榮

  6月5日,從浙江杭州舉辦的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19年年會及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傳來喜訊,運城市芮城縣委書記張建軍榮膺中國生態文明獎先進個人,山西省個人唯一獲此殊榮。

  近年來,芮城縣踐行“兩山理論”,一手抓“綠色”行動,一手抓“轉化”工程,一任接著一任幹,生態藍圖繪到底,在山西率先組建了“生態智庫專家委員會”,創新設立了全縣“生態日”,主持完成“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中芮城縣承擔的“探索完善環境信息公開制度、探索建立水資源産權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兩個國家級課題;2018年率先在全省出臺《農業廢棄包裝物回收與處置辦法》;拒絕污染嚴重的造紙和化工等“三高一低”項目入駐。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構建産業發展新體系。以亞寶藥業和宏光醫玻為龍頭,帶動大禹生物、同濟藥業等20余家現代醫藥企業形成集群化發展態勢。總投資66億元的光伏基地僅用了9個月時間率先實現並網發電,被光伏業界稱為“芮城速度”;轉化資源綠生金,讓生態效應轉化為生態效益,出臺了《農林光互補精準扶貧項目實施方案》,創新運用“農林光互補”模式,帶動農民脫貧致富。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打造區域特色新品牌。芮城蘋果、芮城花椒、芮城蘆筍、芮城屯屯棗、芮城香椿先後榮獲“國家地理標誌農産品”;全縣共有4A級景區3個、3A級景區1個;先後榮獲“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縣”“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等12項國家級榮譽獎牌。(山西日報記者 趙建軍 通訊員 解世強 張學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