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煤炭年産量有望突破12億噸

發佈時間:2021-12-05 16:54: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山西: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煤炭年産量有望突破12億噸_fororder_無標題1

新聞發佈會現場 供圖 山西省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近期山西省日均産量保持在330萬噸以上,11月30日達到363.28萬噸。7月份以來,山西省煤炭月産量保持在1億噸以上,全年有望突破12億噸。”山西省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副主任張翔表示,近段時間以來,山西省保供辦會同相關方面,密切配合,迅速行動,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為積極落實山西省外保供任務,山西率先與14省(區、市)簽訂四季度保供合同4600萬噸,按月分解、及時兌現。截至11月30日,山西累計供應2694.56萬噸,完成率58.58%。

  山西建立日報告制度和預警機制,動態掌握髮電企業電煤庫存情況,加大掛牌督辦力度,電廠存煤持續增加。截至11月30日,山西省調電廠存煤達到986.2萬噸,為去年同期的140.5%,存煤低於10天電廠全部清零。10月初,山西省最大非計劃停運機組容量770萬千瓦,約為去年同期的2.5倍。

  山西省落實供暖季天然氣合同量50.6億立方米,推動潘莊、鄭莊、臨興等區塊安全高負荷生産。10月份以來,煤成氣日均産量保持在2500萬立方米以上。山西積極推進管網設施安全穩定運行,實現可串換、可互保、可調配。山西落實“政府3天、城燃企業5%”儲氣責任,目前儲氣能力達4.1億立方米。已投入運行的儲氣設施,儲氣達到罐容80%要求,有力保障山西省用氣需求。

  山西省能源局新聞發言人、副局長侯秉讓介紹,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農村地區供暖保障,紮實推進山西省清潔取暖改造工作。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山西省城鄉清潔取暖覆蓋率達到88%、農村地區清潔取暖覆蓋率達到66%,提前一年完成國家“到2021年底,北方地區清潔取暖率達到70%、農村地區清潔取暖率60%以上”的規劃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煤價較前段時間有較大幅度下降,電廠用煤得到落實,存煤高於20天,電力供應穩定;今冬採暖季天然氣共需50.6億立方,已全部簽訂供氣合同;山西省現有潔凈煤供應點528個,供應量基本能滿足農村居民需求,潔凈煤噸煤價格在800—1000元之間。(文 劉一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