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朔州右玉:走進塞上綠洲,奔赴一場夢幻冰雪之旅!

發佈時間:2022-01-11 09:15:43 | 來源:人民網 | 責編:李勝蘭

  1月8日晚,2022右玉冰雪嘉年華冰雕園開園。即日起,廣大冰雪愛好者可前往塞上綠洲右玉縣南河灣濕地公園,暢遊夢幻冰世界,感受流光溢彩、壯美夢幻的冰雪奇觀。

右玉:走進塞上綠洲,奔赴一場夢幻冰雪之旅!

  據悉,2022右玉冰雪嘉年華冰雕園是右玉“冰雪之旅”暨2022山西右玉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由龍鳳雲梯(冰滑梯)和夢幻冰城堡組成。其中,廣受遊客歡迎的冰滑梯全長360米,遊客從頂端滑下,僅需28秒,最高速度可達60邁,遊客可以深度體驗遊樂帶來的刺激。冰滑梯充分利用南山森林公園登山路的天然坡度,輔以桁架,形成華北地區最長冰滑道。夢幻冰城堡總面積800平米,以殺虎口為原型。內部以邊塞文化、邊塞貿易為設計靈感,讓廣大遊客在樂、遊、玩中觀賞冰燈之美、品味冰雕之韻、體驗冰雪之趣。

右玉:走進塞上綠洲,奔赴一場夢幻冰雪之旅!

  右玉縣位於晉蒙兩省區交界,是山西省的“北大門”。近年來,該縣充分發揮歷史文化厚重、生態環境優美、旅遊資源豐富的優勢,創新實踐“兩山”理論,抓細做實轉化、拓展、提升、共享“四篇綠色文章”,堅持生態提質、文化興業、旅遊擴容,全方位佈局、全景式打造、全季節體驗,打響了“春有探春之旅、夏有避暑之旅、秋有豐收之旅、冬有冰雪之旅”的四季旅遊品牌。

  右玉冰雪嘉年華系列活動將冰雪資源、文化旅遊和體育賽事三者有機結合,讓“冷資源”撬動“熱産業”,迸發出“熱效應”,對激活冰雪經濟新業態、激發群眾參與冰雪運動、激勵冰雪競技人才起到了積極作用,也為右玉做強旅遊品牌、全方位展示自我、進一步擴大影響力和知名度,在更高起點更高品質上推動綠色發展提供了廣闊舞臺。

  右玉縣委副書記、縣長丁利春誠邀八方賓朋到右玉觀光考察、休閒度假、投資興業,一同體驗冰雪運動激情、感受獨特文化魅力,共享綠水青山、共贏合作發展、共創美好未來。(辛泰、李潔軍)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