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運城:調整西安入運返運人員管控措施 堅決守好山西的南大門

發佈時間:2022-01-18 11:16: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月17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情況。

  針對西安疫情還未結束,加之春節臨近,西安返運入運人員較多。運城市採取了哪些針對性措施?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刁海鵬對此作出詳細回答。

  刁海鵬介紹,最近西安市正逐步解除封控、管控,運城市從西安返運入運人員增加,為此,運城市將常態化精準防控和疫情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切實守好山西的南大門。

  按照運城目前疫情防控政策,西安市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的人員不得返運;西安市其他低風險縣(區)的入運返運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西安市當地街道辦(鄉鎮)或開發區核發的離市證明,方可返運;對西安市其他低風險縣(區)的入運返運人員做好信息登記並將信息推送至屬地防控辦,嚴格實施“7+2”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落實“五包一”責任制,賦黃碼管理。對沒有持相關證明的,在第一落點進行核酸檢測採樣,採取“14+3”居家隔離、賦黃碼措施。

  其次,加強社會面管控,內防反彈。運城市進一步強化隔離點規範管理和醫療機構院感防控,嚴格“一退兩抗”藥品管理和進口冷鏈食品總倉管理,對冷鏈物流、醫護、交通場站等職業風險人群、物品、環境定期開展核酸檢測,持續完善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確保“四早”措施落實到位;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時發佈權威信息,要求所有公共場所嚴格落實通風消毒、測溫、驗碼、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要求;在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各景區景點、博物館、餐飲企業等重點場所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不得超過正常接待量的75%;全市所有影劇院、KTV、洗浴場所、健身場所等人員密集場所,接待量不得超過正常接待量的50%,所有校外培訓機構暫停開展線下教學活動,落實不到位的,一經發現,立即停業整頓;堅持“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的管控措施。

  為積極應對可能會出現的疫情突發情況,市、縣兩級組建了1048人流調溯源隊伍,設置核酸檢測機構50家,儲備核酸採樣人員10958名,PCR實驗室人員641名;增配負壓救護車,加強物資儲備,不斷提高應對突發疫情的能力水準。目前,全市13個縣(市、區)均已組織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對各重點環節進行了全方位壓力測試,市縣兩級應急指揮體系堅持24小時應急值守,始終保持激活狀態,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快速、堅決、果斷處置,在第一時間阻斷蔓延。

  2021年12月下旬,受西安疫情影響,運城市稷山縣出現1名確診病例。疫情發生後,運城市立即成立了以市委丁小強書記為組長的前線指揮中心,提級管控、扁平化運行,舉全市之力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完成近120萬人次核酸檢測任務。確診病例正在運城市第二醫院隔離治療,經國家、省、市專家組多次聯合會診,接受中西醫結合醫療救治,目前病情平穩。目前,稷山疫情已宣告結束,運城市域內已全面恢復常態化疫情防控。(文 董政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