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最早中國·春節精彩發佈”三部新片聽臨汾講回家的故事

發佈時間:2022-02-04 16:26: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趙春曉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1月30日,由山西省臨汾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最早中國·春節精彩發佈”活動在臨汾市圖書館舉辦,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閆建國,副市長王雲出席。現場發佈《回家!熊召政老師開講啦!》《回家!過年!》《好聽!回家!》三部新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發佈活動現場 供圖 臨汾市委宣傳部

  《回家!熊召政老師開講啦!》是一檔文化解讀類綜合欄目,由著名作家、歷史學家熊召政作為主講人,走進名勝古跡,講述臨汾不為人知的歷史文化典故;《回家!過年!》是由日本導演竹內亮拍攝的紀錄片,用一場紀實旅行展現了臨汾的多樣魅力;宣傳片《好聽!回家!》則以男主角回到家鄉臨汾尋找音樂創作靈感為主線,將臨汾的名勝古跡、城市風景、現代生活貫穿其中。三部新片的發佈旨在進一步提升臨汾的影響力、知名度和美譽度,喚回臨汾人對於故鄉的回憶,讓臨汾成為更多人旅行的首選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三部新片主創人員分享創作和拍攝感受 供圖 臨汾市委宣傳部

  臨汾市擁有堯文化、老家文化、黃河文化、晉文化、宗教文化、紅色廉政文化、古建築文化等七大類文化旅遊資源,全市共有各級文物保護單位1990處,旅遊景區(景點)57處。近年來,該市綜合開發沿黃七縣文化旅遊資源,以壺口-克難坡、乾坤灣為核心,串聯人祖山等26個景區,整體開發打造國際旅遊目的地。近五年來,全市旅遊綜合收入增幅保持在20%以上,文旅産業發展邁入全省前列。

  據了解,三部新片將在微信、微博、嗶哩嗶哩、今日頭條、抖音等平臺同步播出,並推送至多家網絡媒體平臺展播。(文 董政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