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市解除全市封控區、管控區和防範區管控

發佈時間:2022-03-10 20:03:53 | 來源:國際在線 | 責編:李勝蘭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3月10日,據太原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自2022年3月10日17:00起,太原全市封控區、管控區解封解控,防範區同步解除,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

  封控區解封後,區內人員實行7天健康監測,健康監測期間實行居住地和單位“兩點一線”管理,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不去公共場所、不去人員聚集場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7天做一次核酸檢測;小區、單位要繼續做好人員進出管理,嚴格實行測溫、驗碼和規範佩戴口罩等措施,外賣、快遞提倡無接觸配送;電梯、樓道和公共區域等重點場所和設施定期進行通風和預防性消毒;落實小區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做到及時消殺、“日産日清”。管控區、防範區解封後,區內人員做好健康監測,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全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各類公共場所、經營場所等繼續嚴格落實測溫、驗碼(山西健康碼、行程碼)、戴口罩疫情防控“三要素”,將核驗“山西健康碼”作為通行必須憑證,發現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或山西健康碼被賦為“紅碼”“黃碼”人員,要立即向屬地社區(村)報告。

  太原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提示,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少聚集、不扎堆,養成勤洗手、常通風、分餐制、用公筷、一米線等良好衛生習慣,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狀時,做好個人防護,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並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文 董政遠)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