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長治120億元發力“現代化太行山水名城”71項城建工程讓城市品質再提升

發佈時間:2022-03-28 09:14:00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長治120億元發力“現代化太行山水名城” 71項城建工程讓城市品質再提升

  焊花飛濺、機聲隆隆,安陽互通立交工程30多個作業面同步施工;溝槽開挖、管道安設,18條市政道路雨污分流工程建設開足馬力;外墻保溫、管網改造,主城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加緊施工……進入3月份以來,長治市圍繞今年重點城建工程目標任務,聚焦關鍵時節精準發力,全力跑出城市建設加速度。

  安陽互通立交項目是長治市重點民生工程之一,建成後將成為主城區向北拓展、聯動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要樞紐。在克服道路地形複雜、施工條件差等不利因素後,這裡同步推進3個工區建設,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量的60%。長治市系統化全域推進海綿城市建設項目同樣按下了快進鍵,總長3600米的太行北路雨污分流施工正忙,紫金東街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可在4月底完工,長邯路雨污分流全面完成雨水排水主溝建設……目前,主城區8條道路的雨污分流及管網改造工程全面鋪開,2個內澇點整治、CSO調蓄池建設、聖鑫園小區海綿化改造工程開工建設,一批雨污混錯接點改造、河道治理、生態濕地建設項目積極推進。

  老舊小區改造工程現場同樣火熱。3月14日,物資小區內,工人們有條不紊地進行樓房外墻保溫、室外管網改造的施工。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天氣轉暖,我們加緊復工,小區改造涉及水電熱和通信管網改造以及道路平整、海綿化建設等,看似工程體量不大,但都是涉及居民生活環境改善的事情,必須快馬加鞭推進,爭取早日惠及群眾。”截至目前,和平醫院小區、糧食公寓、開元小區、彩印小區、英華小區等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陸續復工或開工,主城區70余個老舊小區將實現舊貌換新顏。

  今年以來,長治市圍繞建設現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目標定位,投資120億元重點實施71項城建工程,全面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間,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斷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求,讓幸福感在“家門口”落地生根。(山西日報 記者李家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