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疫情防控期間謹慎購買海外物品

發佈時間:2022-04-14 09:38: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據太原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消息,4月13日,山西太原市清徐縣、朔州市應縣先後報告韻達快遞從業人員初篩陽性。為第一時間排查風險,嚴防疫情隱匿傳播和外溢,太原市疫情防控辦緊急提示:

  一、請4月7日以來收取或接觸過韻達快遞包裹的公眾,立即向所屬社區(村)報備,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如故意隱瞞或不如實報告造成不良後果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二、請公眾在疫情防控期間減少購買海外物品,謹慎購買疫情嚴重國家的進口物品,非必要不從境內中高風險地區郵購商品。近期有過購買史的請主動進行核酸檢測。

  三、公眾在取郵件快遞前,正確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錯峰取件,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人員集聚。

  四、拆件時儘量選擇在戶外進行,外包裝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類處理。快遞已拿回家中的,要進行全面消毒,存放一段時間後再拆包。

  五、處理完快件後及時摘下手套,進行手消毒或清洗雙手,避免用不清潔的手觸碰口、鼻、眼等部位。

  六、快遞從業人員要樹立“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全程接種新冠疫苗,未全程接種者不得上崗;工作中要全程規範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戴手套,做好個人防護。

  七、快遞從業人員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狀時,做好個人防護,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和排查,並如實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就醫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文 薛陽)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