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戰“疫”攜手共待春暖花開

發佈時間:2022-04-18 15:07: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晉能控股集團緊抓疫情防控工作,壓實安全生産責任,切實做到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兩手抓”“兩不誤”,公司各單位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全力以赴織密疫情防控網,保障企業安全平穩運行。

  嚴格落實防疫措施 積極協調生産經營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24

集團員工嚴密部署安全生産工作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煤業集團鄂爾多斯礦業公司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嚴密部署安全生産工作,加強值班、帶班、跟班等應急值守,制定風險防範、應急處理和緊急信息報告工作預案,有針對性、分級分類進行安全大檢查。同時,該公司紮實做好安全應急演練,緊盯煤礦、地面、惡劣天氣、人員密集場所、消防、環保等重點環節,加強安全問責,保安全、保生産,成立疫情防控組,落實往返企業員工報備制度,設置多個疫情防控檢查點,嚴查外來車輛、人員,認真核驗行程碼、健康碼。

  太原煤氣化運銷分公司龍泉銷售部制定駐礦人員疫情防控期間相關措施,留守人員駐礦堅守24小時全天在崗,隨時處置銷售過程中出現的突發問題,堅決落實疫情防控和銷售“兩抓兩不誤”工作要求,保障生産運銷工作順利平穩銜接。

  電力集團地電臨縣分公司為了不影響正常用電,推行業務辦電新舉措,採用線上諮詢和業務辦理,既減少人員流動,確保安全,又能及時做好用電服務。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29

集團員工嚴查外來車輛、人員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裝備製造集團嚴格執行集團公司和屬地政府疫情防控各項部署,講形勢、明目標、定措施、抓落實,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不誤、兩促進。

  天源公司作為晉城地區大型煤化工生産企業,聚焦戰疫情、促春耕,一方面嚴格人員進廠管控,落實驗碼、測溫、戴口罩“三要素”,另一方面,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積極協調政府部門,努力解決原料和産品運輸受阻問題,順利將化肥送到用戶手中,為全國春耕用肥供應提供有力保障。

  金象公司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強雙重預防機制建設,結合各片區實際,從“人、機、料、法、環”著手,深入細緻排查問題,分析研判風險源,逐條逐項制定安全管控措施,讓員工在風險隱患全辨識的基礎上,增強安全隱患排查和標準化操作意識,為設備穩定運行提供保障。

  加強精準疫情防控 提高防疫責任意識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37

各公司加強精準疫情防控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晉能控股集團黨校要求所有工作人員非必要不得離開屬地,減少非必要流動,暫停參加一切培訓活動;廣大教職工通過錯峰工作、輪崗上班、居家備課等方式,保持正常工作運轉;所有進入學校的人員必須按規定掃健康碼、測體溫、佩戴口罩,並詳細登記姓名、工作單位(部門)等信息。進一步管控冷鏈,伙食辦不得購入進口冷鏈食品,嚴格食品衛生操作規範;做好辦公樓、教學樓、學員公寓等公共區域的消殺工作;進一步加強防疫物資儲備,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的儲備工作。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密切關注疫情形勢變化,加大安全防控力度,嚴格落實出入口管理要求,督促員工做好自我防護措施,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切實守好防疫第一道關卡;全面做好防疫消殺,強化衛生管理,加強通風消毒;精準賦碼人員管理,嚴格落實“三區”劃分管理和賦碼限制出行等相關要求;嚴肅督查問責工作,交易中心紀委深入督查疫情防控要求落實情況,對發現的各類問題進行“點對點”督導整改,進一步完善了防疫工作措施,壓實防控主體責任,真正做到“全覆蓋、無死角”,守牢疫情防控堡壘。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44

  公司對員工進行日常體溫檢測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煤業集團晉城煤炭事業部趙莊煤業加大門崗管控力度,嚴格人員進出管理;成立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小組,全天候服務礦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維護現場秩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基層單位黨政“一把手”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責任,嚴密排查中高風險地區返企人員及家屬,如有情況及時上報;定期收集職工“三碼”,日常監測體溫;進一步明確各部門的責任與分工,對所有外來返礦人員嚴格落實返回報備制度,全力做好人員管控、信息報送、消殺清潔、防疫物資儲備等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裝備製造集團華昱公司廠區內LED大屏上滾動播放著疫情防控的“三個非必要”,並充分利用可視化廣播、LED大屏、宣傳欄、橫幅等載體,全方位多形式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促進幹部職工增強防疫意識,配合開展疫情防控。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50

集團員工全方位多形式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電力集團蒲洲熱電公司綜合運用“報、網、屏、微、窗、播”等手段,全方位、立體化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增強廣大幹部員工的辨別能力和防控意識。按照“管業務必須管防控”的原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網格責任,實現全覆蓋精準防控管理;在每天生産早會、晚會上安排部署、聽取彙報疫情防控情況,確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形成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的局面。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54

 集團員工全方位、立體化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電力集團漳澤發電分公司利用專題會議、局域網、微信群等平臺,組織員工學習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和知識,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複雜性和艱巨性。同時,該公司對全體員工及家屬行動軌跡進行全面摸排,對廠區、辦公區進行嚴格管控,對每位員工進行測溫和兩碼檢查,堅決斬斷疫情輸入鏈。

  裝備製造集團天慶公司利用OA辦公系統、微信公眾號、宣傳櫥窗等載體,宣傳疫情防控有關知識。各門崗設卡,對進入公司的所有人員、車輛逐一查驗、掃碼、測溫、登記。成立疫情防控小組,建立疫情信息報送微信群;每日定時進行消毒、測溫記錄,每週進行“三碼”摸排匯總。保持居家環境乾淨整潔,提醒家屬及時接種疫苗、不聚集。

  山西科學技術研究院設計研究公司實時做好中高風險來同返同員工家屬摸排工作,員工每日進行小程式“兩碼”接龍;加強宣傳,織密疫情防控“意識網”,堅持線上線下宣傳相結合,廣泛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引導員工群眾及時了解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員工群眾防護意識。

  黨員服務隊堅守“疫”線 築牢防疫堡壘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059

黨員爭當抗疫先鋒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煤業集團統配經銷公司數名黨員爭當抗疫先鋒,主動請纓奔赴一線,化身成為一個個“大白”志願者,挨家挨戶詢問登記、協助核酸採樣、督促落實防控措施、積極服務群眾,為防疫工作貢獻著自己的力量,同時,他們將“奉獻、友愛、互助、進步”志願精神融入實踐,充分彰顯了黨員擔當,發揮了志願服務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

  煤業集團馬道頭煤業公司在嚴格做好廠區審核準入、辦公區域消殺、體溫監測等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的基礎上,積極組織開展“疫情防控黨員先鋒行”活動,通過疫情宣傳引導、聯防聯控、防疫服務等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將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踐初心、擔使命的“煉金石”,以實際行動推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落細。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103

核酸檢測工作現場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煤業集團軒崗煤電公司醫院在接到原平市政府疫情防控命令後,迅速響應、連夜部署,通過微信群等通知方式,對軒崗地區的員工和居民開展了緊急動員工作,並全力做好採集人員的分組調配、藥箱配備、出行交通等工作。76名醫護人員個個精神飽滿、信心十足,在各自領隊的帶領下奔赴軒崗鎮38個採集點。

  電力集團地電柳林分公司黨員服務隊勇於擔當,自願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社會和諧穩定,他們以實際行動築牢防疫堡壘。

  煤業集團通信公司團委組織青年志願者積極投身抗疫一線,勇當疫情防控“保衛員”,助力抗疫工作開展,用責任和堅守共築抗擊疫情青春防線。該公司團委組織團員青年分別在單位周邊、公司後院、各營業廳等公共場所開展了張貼通告、發放疫情防控宣傳資料、懸挂宣傳標語等青年志願活動,引導廣大員工和用戶群眾提高自我防護能力。

  線上平臺巧發力 科學防疫不鬆懈

晉能控股集團:同心抗疫 共克時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8132112

各公司進行網格化管理,分級落實責任  供圖 晉能控股集團

  裝備製造集團山東明水公司未雨綢繆,提前採購封閉管理所需的床、床墊、米麵油、蔬菜等生活消費物資和防疫物資,確保提供堅實的後勤保障。此外,該公司多方協調核酸檢測渠道,與章丘區醫院啟動綠色通道,于近日,對全體駐廠人員、項目承建單位和外協施工人員近2600人進行現場核酸檢測,有效配合了屬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煤業集團晉城澤州公司迅速組建了一支志願者服務隊奔赴晉城高鐵東站開展志願服務,隊員們認真為旅客們測體溫、驗三碼;協助高鐵站工作人員,根據旅客行程信息將所有到站旅客進行分流,確保旅客進入對應通道;帶領旅客到核酸檢測點進行落地檢測,第一時間監測來返晉人員的健康狀況;進行信息登記,與各縣區防疫人員做好交接,以便落實好後續的跟蹤管理。

  煤業集團鐵峰煤業公司按照疫情網格化管理辦法,分級進行責任落實,由包保責任人逐一進行指導註冊,各部門員工通過微信小程式,搜索“晉快檢”或用手機掃描微信小程式二維碼,進入“山西省核酸檢測工作平臺”,正確填寫個人基本信息並進行人臉實名認證,登記完成後生成“核酸檢測二維碼”,截圖保存。通過全員的共同努力和積極配合,截至目前,認證率已達98%。(文  趙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