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2025年基本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發佈時間:2022-04-20 12:45:58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山西全域旅遊發展藍圖繪就2025年基本建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4月13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山西省全域旅遊發展規劃綱要》。到2025年,全省117個縣(市、區)中,70%完成省級初審驗收,8個市完成文化和旅遊部驗收認定,全省域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基本建成。

  《綱要》提出,山西省將充分發揮中部城市群、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文旅産業集聚優勢,黃河、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山西段)建設和國家太行山旅遊規劃建設的輻射帶動作用,建成以龍頭景區為牽引的新型文化旅遊全域發展格局。在全國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山西樣板,推動文化旅遊業全方位高品質發展,打造國際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

  按照規劃,山西省將建好傳統景區,開發好新興景區,加快“空白點”佈局。推進黃河、長城、太行三條一號旅遊幹線公路建設,建設“公路+景區”的旅遊廊道。通過旅遊線路的交織,打造多個配套齊全、産業鏈完整、規模效益強的文化旅遊“産品包”“景點群”“旅遊經濟圈”,從而形成旅遊交通網、旅遊公共服務網、旅遊要素服務網、安全保障網等多種網全域覆蓋。

  打造全域旅遊示範區,山西將實施龍頭景區“9+13”梯次打造培育計劃,把五台山景區、雲岡石窟、平遙古城打造成為國際旅遊目的地。全面融入黃河、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山西段)建設,落實國家太行山旅遊發展規劃,聚焦打造一批中華文化標誌體系。建設高等級旅遊度假區,全力打造30個旅遊度假資源豐富、客源基礎較好、以接待國內外遊客為主、有明確的地域界限、適於集中配套旅遊服務設施的高水準重點旅遊度假區。加快建設百個精品景區,到2025年形成雙百個精品旅遊景區,構成山西省全域旅遊産品支撐體系。打造“養心旅遊+養生旅遊+養老旅遊”的康養旅遊産品包,開發全生命週期且富有山西特色的康養旅遊産品。到2025年,全省創建50個旅遊名縣,重點創建30個特色文旅小鎮,在全省重點旅遊景區、鄉村規劃建設1000家民宿民居。(山西日報 記者張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