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太原推出“綠野仙蹤郊野露營遊”等六大主題旅遊路線

發佈時間:2022-04-29 15:48: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4月29日上午,山西太原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太原市“五一”期間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新聞發佈會。太原市衛健委主任張澤、市文旅局三級調研員張建斌、市交通局三級調研員董菁、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張瓊,進行發佈並回答記者提問。

  會上,太原市衛健委主任張澤對本輪疫情的基本情況做了詳細介紹。截至4月28日24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351例,已治愈出院147例,現在院治療204例,所有陽性感染者以無症狀和輕症為主,無死亡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可控、持續向好,太原市已基本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即便如此,張澤再次作出重要提醒,“五一”假期非必要不離並,做好個人防護,及時接種疫苗,不參加聚集性活動,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為了讓廣大市民朋友過一個豐富多彩的“五一”假期,太原市文旅局三級調研員張建斌分享了六大主題旅遊路線,分別是綠野仙蹤郊野露營遊:森林公園-太原植物園—陽曲玉泉谷—蒙山;家庭親子遛娃打卡遊:太原動物園-百鳥園(森林公園)—晉陽湖公園;人間煙火夜間消費遊:食品街-鐘樓街—太原古縣城—太原方特;美麗鄉村民俗體驗遊:古交關頭村—小店劉家堡-晉源店頭村—陽曲上安村;登山健身山水休閒遊:天龍山—太山—汾河景區;國色天香牡丹賞花遊:雙塔寺—迎澤公園—晉祠。    

  與此同時,線上游也是不錯的選擇,太原市文旅局系統精心組織安排了65項線上文化活動,具體有“攻克時艱 同心抗疫”雲端賞民歌、抗疫宣傳短視頻、“勞動最光榮”攝影圖片展、“與春相約 未來可漆”漆器作品展線上探秘等各類線上活動;太原市圖書館將持續開展各類全民閱讀活動,同時發佈徵集太圖IP形象、“龍城熱讀”抖音視頻徵集以及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系列展覽展示活動;太原美術館通過微信公眾號推出了王愛忠美術名家工作室抗疫展、力群版畫中的勞動人民以及各類長期線上主題展;太原市晉劇藝術研究院推出了“藝”路相伴,“並”肩抗疫——2022年太原晉劇藝術研究院網絡展播、百姓直播劇場——山西省優秀劇目展演等,讓廣大市民在疫情期間足不出戶就能夠盡情享受到有趣又有料的“文化盛宴”。

  最後,太原市文旅局三級調研員張建斌提示廣大市民,在歡度“五一”假期的同時,一定要遵守防疫要求,做好健康防護,堅持非必要不出行、不離並,理性、錯峰、平安、綠色、文明出遊。(文 薛陽 趙寧)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