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今年新增高等級景區不少於8個

發佈時間:2022-05-07 10:34:47 | 來源:山西日報 |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實施“9+13”龍頭景區梯次打造培育計劃 我省今年新增高等級景區不少於8個

  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場隨之變化,高品質、低密度、生活化、旅居式成為新需求,沉浸、互動、體驗式消費成為新狀態,也促使高品質服務保障與産品供給成為新趨勢。為此,山西省將打造優質景區,引領旅遊品質提升,實施“9+13”龍頭景區梯次打造培育計劃,並進一步實施A級景區倍增計劃,2022年新增高等級景區不少於8個,到“十四五”末,A級旅遊景區和省級以上旅遊度假區達到500家以上。  、

  在實施“9+13”龍頭景區梯次打造培育計劃方面,山西省將著重在涵養文化生態、完善産品形態、豐富消費業態方面下功夫,通過創新體制機制、引進知名運營團隊等舉措,打造雲岡石窟、五台山、平遙古城、洪洞大槐樹、皇城相府、解州關帝廟—常平關帝家廟、太行山大峽谷、壺口瀑布、晉祠—天龍山9家龍頭景區。培育雲丘山、王莽嶺、雁門關—廣武、蘆芽山、磧口古鎮、恒山—懸空寺、娘子關—固關、八路軍太行紀念館—黃崖洞兵工廠舊址、喬家大院、王家大院、鸛雀樓—普救寺、陶寺遺址—丁村、偏關老牛灣13家重點景區,聚焦品質、品牌、品位,打造以世界文化遺産、優秀歷史文化、壯美自然風光為主題的旅遊目的地體系。  

  山西省著力在盤活景區旅遊資源上下功夫,推動解決“小資本佔有大資源”問題,實現景區資源保值增值。按照“試點先行,以點帶面”的思路,選取平遙古城景區開展試點,打造晉中片區聯動發展典範。進一步實施A級景區倍增計劃,做大A級景區評定儲備總盤,推動建設省級以上旅遊度假區,培育世界級旅遊景區,打造大型綜合性景區,2022年新增高等級景區不少於8個,到“十四五”末,A級旅遊景區和省級以上旅遊度假區達到500家以上。  

  打造優質景區,引領旅遊品質提升,建設國際知名文化旅遊目的地,離不開綜合支持服務的跟進。接下來,省文旅廳將開展分類指導、運營數據分析等,及時發現和幫助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動演藝、非遺、文化産品、公共服務等進景區,打造沉浸式體驗項目,為景區注入業態活力。制定《山西省龍頭景區建設指引》和評價細則,開展建設評價工作。加大政策、項目、人才、基礎設施、宣傳行銷、對外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和傾斜力度,集中力量推動我省旅遊景區品質大幅提升。(山西日報 記者張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